close
繼上次大學畢業旅行,這是本小姐第二次出國遊玩
這次的LaNew日本九州健行,可是五月份就報名繳好錢了呢
也因此,這也是本人有認真作行前功課的一次XD
看著行程手冊在第四天下午似乎有自由活動的時間
(雖然行前會時有聽說會去免稅店,但心想應該還有時間)
加上看到雅惠的大阪蜜月團&家琦東京自由行,害我逛藥妝店的慾望都蠢動了起來
把想買的、別人託買的落落長清單都早準備好了
8/28還特地印好從福岡海鷹飯店到天神地下街的電車班次&地圖
不過豬頭的我,傍晚手拿著列印好的資料散步回家,卻連同信箱內的垃圾信一起丟掉了...囧
而且還是到了晚上十點多才想到,等我拎著垃圾去一樓察看,資料早就被回收走啦...stO

8/29凌晨兩點,和狗&小蕙坐TAXI去車站搭統聯三點往中正機場的班次,結果有點太早XDDD
上了客運不知怎的,平時一貼上國光號的車椅就很容易睡死的我卻睡不著
應該不是我太興奮,而是不習慣統聯座椅吧!(不過統聯椅子有改良了,以前的皮椅超不符合人體工學)
到了機場一樓大廳沒多久就開始忙著上妝,而且我們還在別人入境的時候在沙發上不顧形象忘我的畫呢
 
接著到三樓的長榮櫃台領取LaNew夾克及漁夫帽(我失望了,我以為會是棒球帽)、行李託運、出境、登機
好笑的是,上了飛機才開始有點小緊張,忍不住想起絕命終結站的情結XDDD
另外,我的窗口座位被一對夫妻佔領後,我也跑去跟第一車導遊搶位子坐在小蕙旁邊
這才憶起當初去泰國,我也是搶導遊的位置才坐到小蕙旁邊耶!哈,真巧!
(而且小蕙總是被排在坐導遊旁,應該是姓氏的英文的關係吧)
我們搭的是長榮的Hello Kitty班機,也是我姐最愛的無嘴貓,所以不得不多A些紀念品給他,不過我好奇的是我姐會稀罕我拿的這些一點屁用都沒有的小東西嗎?!哈哈!
 
到了九州福岡機場,我們便驅車前往長崎,中間在休息站停留用餐&轉蛋,沒想到可愛的喵咪轉蛋竟從此無緣再相會~>.<~
 
忘了說我們是分配到最後一車第三車,據說含括了台灣各地的人
而我們的導遊是一位經歷豐富、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女性~林妹妹
基本上,我常抓不到林妹妹說話的重點,跟小楊老師有得拼
但不知不覺中,她還是告訴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日本習俗、歷史、文化,只是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就是了XD
接著是我們第一個景點,平和公園&原爆紀念館,充滿歷史教訓及令人沉重不忍的地方,只是我沒什麼共鳴(我會不會太冷血了...囧,一定是我歷史不好的關係啦!)
而且我在台灣瀏覽網頁首次看到平和公園的紀念雕像,竟然只覺得kuso&忍不住發笑(怎麼辦,我竟是這種人)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時間有限,另外就是我完全不會日文...所以只能走馬看花,而無法好好地省思

離開了原爆紀念館,我們便前往享受荷蘭風情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us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