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奇怪
對A是不自禁地掏心掏肺、任勞任怨,儘管A對自己也不過爾爾
對B是話嫌不投機、連呼吸相同的空氣都無法忍受,即使B是天底下對自己最好的人
我思考這個問題很久了,始終不明白其中的奧妙
簡單說,就是喜歡A討厭B,但為什麼還是會無法同等付出,亦或甘願樂於吃虧呢?
不負責任的說法大該是上輩子欠的債吧!

為什麼會扯到這個無解的議題呢
實在是因為我愈來愈無法忍受有些人的假惺惺
雖然自己也不是什麼聖人或做得多好
或許自己遇到相同情形也是不平衡愛抱怨

只是,
為什麼有人就是愛出點子確不去做或是愛拖(啊是只會出一張嘴喔?)
為什麼有人就是出意見卻要別人同意然後別人做(啊你是沒腦沒手腳喔?)
現在就是在比耐力了是吧!看誰忍不住的就衰洨是吧!
或是自找麻煩還要埋怨別人不懂幫忙(啊你不說要幫忙鬼曉得啊?)

我這個人,
真要做什麼事,可以的話就自己完成,不可以的話就找人幫忙並分配工作
絕對不會自己忙不過來也不開口求救,卻等著別人自動來幫忙(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或是妄想著誰會主動問要不要幫忙(有就見鬼了)

我這個人,
如果能力所及就會盡力去做(不過寫論文又是另外一回事...囧)
算了,這段沒有說服力,跳過XDDD
不過如果確定做不到,絕對會拒絕,難道事情要擺爛到迫在眉梢才要別人收尾嗎?
更別說火燒屁股的事情還想來拜託我,你說有可能嗎?你當我白痴喔!

總之,當好人誰都會,但也要好人做到底
不然就選擇當壞人,也不要做半吊子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