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eatea9 (閃亮的第一點好評)                           看板  NCHU_EN91
 標題  926日月潭萬人泳渡
 時間  Sun Oct  3 02:12:54 2004
───────────────────────────────────────

怎麼會沒事跑去日月潭萬人泳渡呢?
其實我壓根想都沒想過
四年前(在我媽還沒為晨泳出車禍傷了膝蓋而不能游泳前)
正是我爸媽對游泳趨之若鶩的時候,他們就有去游過日月潭了
(那時我大二修了一整年的游泳課,每次回家我媽都扒著我聊游泳的事)
而真正讓我會想去游日月潭的導火線是雅琪(現在室友及我跟狗的高中同學)的慫恿
去年某天琪跟我哈拉時,突然有想游泳的興致
可惜學校游泳池從去年暑假關閉到現在,掃興之餘才萌生游日月潭的瘋狂念頭
當時不知發了什麼狂,我也躍躍欲試(註),某天回台北就跟我爸口頭預約了
神奇的是今年五六月我爸還記得這事提醒了我
不過後來因為交通因素沒有跟我爸一同報名
所以就自組一團(5人↑/團)報名參加(其中湊人的辛苦就不多說了)
最後,我、琪、點心、中佑、文甫就代表"中興昆蟲校友"出征去了

 

四點半,點心家來接到我跟琪後便朝目的地出發
(感謝點心媽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及雞精...大心)
一路上月黑風高...害我不經懷疑自己有沒有這麼早起過(這麼晚睡到是很多次啦)
車到了很多隧道那一段路上時,還有更讓人佩服的泳士~~~騎機車!!!
3/4的路程上就接到另一車(雅惠、文甫、中佑、學妹、仔仔、Log)已經到達的來電
更令人吃驚的是現場已經有很多人了呢
(我們這麼早去是為了搶前50隊報名可先下水
結果我們當然沒搶到前50名,不過編號時我們跟幾團人數少的都編成32號)
報到完就走一段路去司令台前整隊編號
等待的同時大會司儀不斷提醒我們要熱身,而且還透過麥克風呼喊各隊伍隊名打氣
(我還很白痴的拿隊名那張大會發的小海報站到司令台前要給司儀唸,可是她不理我,嗚)
現場可以看到很多隊伍的行頭,有一面牆大小的布帆印著公司行號、單位、隊名
其他最起碼都還有立旗(早知就帶"蟲林野Saw"去飄飄也爽)或是綁氣球作標記...
在我們隔壁的是"彰化銀行",他們的立旗就綁在浮板上也一起下水(很多隊都這樣)
接著等救生員就位、殘障泳士下水完畢後
我們就朝碼頭前進準備下水啦!真是緊張興奮呀!(據說此時是七點半)

 

碼頭邊是有階梯的,走下去真不知會不會下一步踩空就撲通一聲沉下去
所以快接近水面,我就撲在魚雷浮標上以策安全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水面下到底有沒有我猜想的落差)
在這一步,想必點心跟我有一樣的疑慮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作好心理建設才終於沒卡在岸邊
(沒想到,這是唯一會有困難的地方,對第一次游日月潭的人來說,其他的...沒什麼)
因此...一開始我們就是抱著浮標游(呵呵)
本來中佑還在我附近,但我稍作停留等點心會合後,中佑那小子就不見人影了
其實抱著浮標游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所以我跟琪兩人一隊就開始"游"了起來
而點心下了水後異常心安而滿足於抱著浮標游,所以就留給文甫學長照顧了
雖然我跟琪先游走,但兩度停下摸魚竟被點心超前(這時點心終於用"游"的了)
後來我跟琪有游一段比較久的,停下後就發現竟在1200 m處
不過我打從心裡不相信我們有游這麼遠(我~不~相~信~)
從這之後,琪那傢伙就意興闌珊想上岸了!(太遜了吧)
不過我也沒膽自己游,所以我們就開始抱著浮標游完接下來的距離

因為琪的踟躕不前,我們也跟點心再度相會了,
(其實整個泳道是很寬的,能遇到真是太有緣了)
他們三個還串聯一字排開游(可見阻力之大呀)
慢慢漂除了手腳不聽使喚的麻了起來令人難受外(我第一次游到腳會麻)
其實還滿有趣的,因為可以觀察別人
像我就是看到一個老外把魚雷浮標抱直的壓在身下游
所以我也有樣學樣,游起來超快的,阻力小浮力大,只是太浮了踢不太到水XD
也有人把巧克力、食物、水、拖鞋綁在魚雷浮標上游
更神奇的是還有人拿10 L的水桶(有像開飲機出水口的那種),
把全身家當裝進去拖著游(真是太可愛了)
最爆笑的是有幾個婦人作了"頭套"戴著游,看起來挺恐怖的
還有一個是戴著像市場裡賣養樂多的人所戴的帽子游泳耶!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漂著漂著,左邊漂來一串也是抱著浮標的隊伍跟我們哈拉
他們聽到我們的編號說:蝦米!32號!我們已經三百多號了耶(呵呵)
(原本在岸上排在我們旁邊的彰化銀行的旗子漸行漸遠,剩一個小黃點最後看不見
而且我們還被很多不同隊的旗子追過...汗)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啦!決定去泳道兩旁每隔100公尺(?)的救生浮桶要巧克力吃
沒想到要游到浮桶比過馬路還難
後來我爬到浮桶上大吃大喝起來(沒啦!只吃一個牛奶糖跟兩塊煎餅而已)
三人路障也靠過來喀了不少食物(真不知他們三個連在一起怎麼過來的)
這時我們只剩三分之一的路程囉!
不過在剩六七八百公尺處,我實在不甘心,所以又靠近浮桶討到了巧克力吃:D
上面的救生員還說"餵魚!餵魚!"(美人魚那段就不說了,我害羞)
我還看到有開很慢的船接送在浮桶上喘的泳士(很多意志不堅定的就被騙上船了)
後來因為終點愈來愈接近,我就受不了先游走了,最後以抬頭蛙上岸

 

補充
#最後倒數第一還第二個浮桶的救生員竟然吹起笛子演奏了起來(不過很好聽)
#快游到岸邊還聽到"服務台報告,中興昆蟲陳佳郁...@#$%^&*"的尋人廣播(笑)
#上岸後我在階梯上等點心三人,還被一個怪阿伯趕,囉嗦到令我不爽跟他嗆聲
#我們三人10點才上岸,整整泡了兩個半小時,
 中佑漂了前三分之一路程後,因為尿急而"游"完剩下的2000公尺,費時1.5 hr,超強!
#大會在我們下水前有報告水溫是25度C,我爸是在九點半下水的,
 那時本來躲在雲姊姊後面的太陽公公已經露臉了,我爸竟跟我說水很冷耶
 可見往年水溫是很高的,看了我這篇明年想去的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結論
*只要有腳,每個人都可以漂過日月潭,不用擔心不會游泳

 

回來看了關於日月潭萬人泳渡的新聞報導,還有人帶"啤酒""蝦味先"的呢
也有帶拉不拉多下去游的耶!更別說三四歲的小孩子了,超多的
所以...游日月潭還能怎麼玩呢?
1.吃遍每個浮桶上的食物
2.游到第一個浮桶,從浮桶上船,在最後一個浮桶下船,再游上岸
3.帶象棋去下?!
4.邊游邊烤肉?!
5.˙ ˙ ˙
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