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eatea9 (閃亮的第一點好評)                           看板  NCHU_EN91
 標題  Re: 控窯之旅(by茶)
 時間  Fri Oct  1 17:13:57 2004
───────────────────────────────────────

焢窯,依小時候久遠的微薄記憶,其實我並不明白它的原理及過程
很高興爽大哥在半推半就下終於在集集物色好場地
讓不少沒焢過窯的孩子們大開眼界

集集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因為它名字本身就很特別,一個像nickname的地名
其實我對它根本就不熟,只有在高中畢業、大二去過幾次
這次去到當地真是今非昔比,害我非常羨慕阿爽可以每天去租協力車、各式玩具車來玩呢
集集大飯店對面的高級生鮮雜貨店的那種調調很愜意,逛起來很有趣
晚上的市區很像在辦節慶活動,讓人說不出的輕鬆
或許有人不喜歡它的這種商業性的改變,可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在一批人採買、一批人先行去甲地挖土塊的分工告一段落
在爽家客廳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浩浩蕩蕩的朝不知處、不知名的焢窯乙地出發
就像蕙蓮所說,一般人對焢窯的印象就是在田裡
可是在稍早休息時有聽爽爸交代河川湍急、不要去溪裡玩水以策安全的精神訓話
所以想像中的場地就從田地變成溪邊沙丘那之類的
到了目的地...竟是由公路旁護欄缺口的地方進入,一個目前看似乾涸的排水道(?)

總之我們活動的地點就如上圖打點(表示在地下一層)之處
點較稀的是露天的地方,點較密的是在鐵路及公路下方
然後我們就在鐵路下面烤肉、公路下面焢窯
突然發現上幾篇文章忘了稱讚威廷這位焢窯大帝
雖然我們最後的土窯雞失敗了,不過如果沒有威廷恐怕就焢不起來囉
其實當天大致上的流程,蕙蓮都有描述了
除了本來集集86(爽家4WD小貨車暱稱)的副座在去程時是澤祈
可是中間因為爽兄及克兄外派去搬土後,
回來在鐵軌上發生了什麼驚天地怒鬼神的事,讓兩人患難又見真情、天雷勾動地火...
所以後來的副座就被克兄奪走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本小姐表演特技一事
反正我就是在一邊觀摩焢窯、拍拍照或烤烤肉(還拿生筊白筍騙別人吃...汗)
所以會不時走來走去
而我們所在之處其實就是條排水道
只有火車下方及露天處是水泥地,公路下方應該本是兩三層樓深(?)的涵洞
可是泥砂堆積,所以才有平台給我們焢窯
當然,它是個排水道,所以不是整個都堆滿了泥砂(面向溪是右高左低)
反正我就是在右邊高處的邊緣走動時,右腳所踏之處的泥土向下滑動
所以整個人以半伏的姿勢向下位移了一公尺左右(因為不遠有可踩之突出處)
據說遠觀看起來很驚險啦!不過我倒是沒受到什麼驚嚇
還好那天我包得密不通風,但還是稍有擦傷及瘀青(神的是都傷到右邊)
比較難受的是隔天還未泳渡就右半邊肌肉痠痛
不過好險我不是用滾的下去,真是好狗運
我想...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看來我今年一定會畢業XD

另外,一群人像偷渡客全擠在86小貨車上還甩尾的經歷一定也讓人回味無窮^^
PS.空心星是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分別爬上跳下的地方
   實心星就是那個不為人知、雜草叢生的通道
--
泳渡的還是改天再po唄
我累了...昨天只睡兩個小時...嗚~
--
莎拉啦啦 莎拉啦啦啦 莎拉啦啦啦啦 莎拉啦啦啦啦 莎拉啦啦啦啦
莎拉公主 耶~耶~耶~  莎拉公主 耶~耶~耶~
心地光明 玉潔冰清   莎拉阿公主
莎拉公主 耶~耶~耶~  莎拉公主 耶~耶~耶~
樂善好施 愛人以德   莎拉公主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20.197.161海
songsong:犯罪地點被畫出來了  茶小姐. 妳好神.               [04/10/01]
         ddog:推薦這篇文章                                                            [04/10/01]
  LEELOO:推薦這篇文章                                                            [04/10/02]
     Fanjian:看起來很好玩ㄟ....真好                                          [04/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