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要來把我的喝喜酒經驗好好記錄下來,想證明到底有沒有"好吃的喜酒"這回事

就從我姊的喜酒開始吧! 啊~我想想是哪一年來著?2002

永和女方場&台中男方場我只記得我都忙著拍照&跟親戚寒喧,所以對菜色沒什麼印象

不過我也不惶多讓,年紀輕輕就懂得號召朋友去吃霸王餐(台北帶了3人、台中因大家拍寫只帶了1人)

雖然我姐結婚算是有點過於簡便,省略了很多禮數,但我也從中學到了包禮金文化

接著應該是2003大堂姐美慧的台南訂婚、高雄教堂結婚及台南文定,算是我參加過最搞剛&最照傳統禮數來的

第一次知道有男方訂婚宴吃到一半(或吃到魚)要先離席的北部習俗(可是明明雙方都是南部人,哈!),還有嫁女兒潑水儀式,已嫁女兒文定宴後不能在娘家過夜...等,以及南部喜酒中間會先上水果塔

看到堂姐嫁得如此盛重讓我媽覺得很對不起我姊,還心有愧疚的跟我說: 為了以示公平,等到我結婚一樣不會太隆重(笑)

再來是2004國中好友懿珊率先嫁為人婦,讓福和幫難得六人全數聚首,三重喜宴的菜色自然就拋諸腦後啦XD

同年當懿珊台中場的伴娘,第一次吃到素桌,看到很多菇類菜色變化很有趣,也不怕吃到蝦蟹,但是當下看到葷桌上魚肉有在一旁偷偷流口水

然後是明瑩學長的嘉義婚宴,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喝喜酒沒吃飽,因為12道菜將近五成都有我不能吃的蝦蟹,此時我才驚覺我的體質有多麼不適合吃大餐XD

接著第二次伴娘獻給了雅惠(2006),從婚紗照到挑禮服只有"謝卡盡量不要使用側臉照"的建議被採納,其他想從中作梗的露胸露腿意見都被打槍XD,不過吃到了不少第二市場的美食,真令人懷念~

小小低調的訂婚儀式後,記得是去古街蚌麵用餐。大大高調的台中潮港城宴客,因忙著收禮金而錯過上菜秀、小楊緊張抖手致詞,更別說完全不知道總共有幾道菜(還好我是所有伴娘中有先在第二市場吃得最夠本的XD,突然想到還有試吃喜餅,讓我到現在對喜餅還是望之卻步~抖)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當伴娘則是同年結婚的點心&嘉泓,只有事前負責聯絡&統計喜酒人數,接著只需陪嫁&坐在親友桌吃上不完的菜,算是最輕鬆的一次,但也少了跟其他同學間的互動

2007年美君&東運的台中婚宴有勁爆婚紗照、自以為跟佳騏很熟的高雄婚宴、高中同窗表弟健泳的中和婚宴中還有新人走紅毯分送鮮花的梗,但紅毯走了1/3花就被搶光光了XD、雅文台中婚宴有等很久肚子好餓的印象

2008年有博森恬瑩的教堂buffet及菜色讓我最失望的基隆宴客,跟武陵調查撞期的本翰高雄婚宴,及上禮拜蕩A&蘚雰的桃園婚宴(只記得最近的這場還不錯吃,服務生超多飲料杯從沒空過,紙巾&魚骨盤換得很勤,但是菜剛上還沒人動筷就一直問要不要撤菜&要不要打包(明明桌面還很空)很讓人抓狂)

總括來說,回溯時間太久遠不可考沒有參考價值XD,不過愈有名的餐廳不見得愈好吃,辦桌的菜色最多吃不完,聽說桌數愈少有品質愈好的趨勢(開桌快、上菜快)

我想我之後喝喜酒的場次應該會漸趨於平緩(小菜加油啊~)

反倒是開始先行體驗育子階段,我的小外甥女們、雅惠的子晴、懿珊的郁楷(是參考我的名字取的喔!得意~)

說實在的,雖然婚後美滿的人真不少,但家家還是有難唸的經,一想到這些過程還真不想輪到自己,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