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突然開始小氣喘,半睡半夢間咳嗽咳不停,硬是起身拿靠枕及電毯,有了強力熱敷胸口及半坐臥才沒那麼難過

加上太陽公公出來了,氣喘才能稍歇,我才能再度入睡

我的氣喘及鼻子過敏是遺傳到媽家族那邊,而免役性過敏則是我爸家族賦予我的惱人毛病,只有我,午告雖

記得小時候回鄉下過年,一入夜我都在忙著氣喘,太陽一出來才能睡熟,大家看我睡到日出三竿都以為我過很爽

小五某次因為氣喘發作+眼睛變鹹蛋超人而住了快一個禮拜的醫院

從此以後我的免疫性過敏反而隨著年紀漸大更為發達,凡舉長針眼、身上亂長髒東西(就是被蚊子叮抓癢沒抓好或痘痘亂摳沒摳好就變蜂窩性組織炎)、蝦蟹過敏、藥物過敏、貓毛過敏...等,好不熱鬧

反倒是氣喘及鼻子過敏因為年輕身強體壯而改善不少,只有回嘉義鄉下、初來乍到台中的水土不服、生病感冒、笑得太劇烈外,很少會因季節轉換或氣溫變化而發作

然而最近不知是因為腳傷吃的中藥屬性太冷還是近日溫差影響,這兩天胸口其實就有點緊緊的,果不期然昨晚就發作了,連現在呼吸都覺得緊迫,只能說我真的老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能體諒我的老媽,一個生下我後也被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纏身的堅強女性,因為我們都是同病相憐,比起她的老公、她的婆婆、她的大女兒這些幸運的傢伙,我絕對、總是會和我媽同一陣線

這也是為什麼我春天秋天還要穿著長袖蓋著被子睡覺、不愛吃冰、不愛吹電扇開冷氣、將來坐月子會非常願意一個月不洗頭的原因

我不曉得能感同身受的人有多少,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就不要太鐵齒,不然就會像我姊一樣,因為不聽老媽言坐月子總是一意孤行,搞得現在也得了過敏性鼻炎還有偏頭痛,說實在我心底都不知有多痛快,覺得她真是活該

(就像有次她跟我抱怨落枕,我跟她說這是身體著涼的徵兆她也當我無稽之談,結果過幾天她的MSN暱稱還不改成她感冒了,開玩笑我也是落枕達人好不好,竟然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哼!)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先天不良身體虛,希望趁年輕的好好保養不要後天失調能奏效,因為我可不想連老了也要追隨我老媽的破身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