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二和葉sir去武陵勘查那攸關我畢業與否的球蚜

我的第一次山路駕駛就這麼糊裡糊塗地奉獻給好大膽的葉老師了XD

雖然只有從合歡山隧道至武陵路段來回,但也夠葉老師心臟挫個不停吧,噗~

說實在,連我自己開到都有點頭暈呢!科科



這次奉郭sir之命,臨時決定跟葉老師去武陵調查,請葉老師帶我親自去瞧瞧發現球蚜蟲癭的地點

雖然去年十月才終於領教了水昆調查,但由於當時是玩票性質,所以有許多細節我摸不著頭緒

第一個難題就是住的問題,必須一個月前就得辦理的管理站住宿,硬著頭皮忽略繁文縟節的規矩,冒著被罵的風險跳到最後一關打電話給管理處的小姐訂房

到了出發當日才確定只有我跟葉老師兩個人要上山,我也得分攤疲勞下海開車,囧一

雖然我早知道葉老師引領我看完球蚜後還要繼續上山過夜調查,卻沒想到老師要到翌日傍晚才會返回,所以要到晚上十點才能回到台中,囧二

另外行前跟丘大師打聽了飲食&攜帶物品,但還是發生了洗完頭才知道沒有提供吹風機的窘境,囧三

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管理站哪裡可以看電視(我的CSI第八季得看重播了),不過我也累垮八點不到就躺平了...

更扯的是遇到管理站停水(還好我早早就洗好澡了),隔天只好抓著行李上車去找公廁方便,囧四

早上就當觀光客隨處點到為止拍照留念,中午不到就在登山口,邊跟替代役弟弟哈拉邊等待下午的工作(還看到台灣獼猴呢),還借了熱水吃泡麵解決午餐,不錯克難兼無聊XD

說到登山,我的樣點是離登山口1K處,第一天設點時爬太快,走到0.6K就累得趴趴喘

第二天學到教訓調慢步伐邊拍照邊找球蚜的蹤跡,果然輕鬆不少

撤點後把東西丟在路旁,輕裝繼續走到2K的七卡山莊,途中還聽到山羌的叫聲呢

總而言之還滿愜意有趣的,只是若真叫我挑戰整條雪山登山步道實在沒可能咧!

看照片按此

對了!晚上經過武嶺看到畢生目前最多的滿天繁星,不過,我還是沒看過流星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