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嘛~政治冷感是很正常的,說穿了其實我也沒什麼國際觀(對我來說就是國中週記抄抄報紙一週大事)

但年紀漸長,出國旅行多多少少還是會增廣見聞,加上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太陽花學運,倒是讓我深陷其中樂此不疲

所以身為被管的一方,就來說說我所認知的管理眾人的事吧!
我從國小還有印象要保密防諜、反攻大陸(回家很愛經過公所吹冷氣收集文宣、也很愛在國慶日把小國旗的塑膠桿插在牆面的釘子上自認為很愛國),你想得到的愛國歌曲我幾乎都會唱(除了軍歌XD),我想我唱中國民國頌應該不會破音

接著國高中開始國歌黨歌傻傻分不清楚因而退潮(高中時只剩ICRT會在凌晨整點放國歌好諷刺啊~)、蔣公去神化、228事件浮上檯面、吳鳳神話是騙人的

我家以前有不知哪來的一把國旗傘我都不敢用,怕走在路上會被貼標籤

高中時永和一度衰敗慘不忍睹,那時候的市長就是林德福所以我對他印象很差

接著千禧總統大選我剛滿20歲,所以政黨輪替我有助攻到,我反而才開始有感這些藍營地方官員終於有在做事,永和的建設也愈來愈好了,好到換回馬政府後,永福橋有金馬奔騰紅拱門、福和路上有四款不同造型路燈還上新聞好棒棒呢!(現在都拆掉看不到了,真可惜了人民的納稅錢)

時間再回到阿扁的海角七億,老實說我對阿扁公私帳不分的失望程度還不及他竟然洗刷了國民黨的貪污形象,這跟大陸的山寨後起直追台灣的海盜王國簡直有異曲同工之妙

至於我對驅(學運之前我還會尊稱他一聲騜呢)的有感政績是他上任後的台北車站周遭不再反覆施工(不過綠化了再圍、圍完再綠化期間他好像是市長吼),這跟胡志強拆拆建建了好幾次台中公車候車亭有什麼兩樣啊

總之這些是我的政治有感,仔細觀察後發現國民黨的立場比春天後母心還多變(反共光復大陸->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的自我感覺良好->抱大腿親中),搞得我好錯亂啊

尤其在我首次去祖國自助旅行,體認到專制政權對人民洗腦的程度實在無法想像(就是兩個世界);二次跟團旅遊時地陪介紹景點的人文歷史就是我從小學習卻從未見聞的我國歷史地理,而我壓根不覺得那裡是我的國家啊,然後自己對台灣卻相對地一無所知(好吧是我自己目光如豆),我所認定的自己的家鄉、國家就是這樣小小一顆番薯大的地方,不管它是不是叫做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只求執政黨不要再好高鶩遠了,與其妄想統一祖國(沒被統一就要偷笑了),還不如好好經營眼前這塊土地(台灣小不啦嘰都經營不好還談什麼統一啊),不要再讓精神快錯亂的人民自我安慰小確幸了啦!

至於學運我是舉雙手雙腳支持(所以原地不動XD),我認為跟隨世界潮流簽自由貿易只是一時流行,實質效益跟美妙的共產制度一樣不切實際(看衰自由貿易無誤),這跟我小眼睛小鼻子小屁眼對哈日哈韓一樣嗤之以鼻(可是我崇洋愛吃美牛Orz),要跟中共玩ECFA當然可以,學生只是要求安全措施難道錯了嗎?馬政府狗暝洞要草草了事硬是要跟司馬昭之心的中共簽服貿貨貿蝦米碗糕也不是不行(就美其名民主也只能接受啊),反正他們就是內心底定不會怎樣嘛,那ECFA之後咧?親中就夠了嗎?拜託我想恐中就好不要讓我真反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