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士畢業後,總算回到了腦公的台南家展開我的短期米蟲人生 (沒辦法,大家都建議我先休息個半年再找工作ㄎㄎ)

其實我有個首要任務就是把腦公房間大改造,把不符人體工學的童年家具清除、其他家人的物品歸位別處,並增加收納空間

這時才了解結婚古禮為何要弄新房、添嫁妝,原來這樣我的東西才不會散落一地XD

但實際執行起來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相當佩服要工作又可以同時打造新家的人

首先,我需要腦公的假日空檔可以完美配合我的改造計畫(需壯丁出力,我再怎麼能幹也沒那個體力啊~),在有設限的預算內採DIY方式盡快完成,而事實上他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以致我倆週末都在發懶XD

其次,打破公婆的觀念、接受新事物的改變,要嘛忍受或盡早習慣媳婦的侵門踏戶XD,不過還是由衷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但事前若沒參與能不事後有意見那就更好了(欠揍)

最後花了兩個多月,房間改造終於完成了九成(窗簾的部分等老娘高興在面對吧XD),現在我終於可以每天在家宅宅的舒適生活啦~
改造台南2F購物清單 livingspaces  

回到主題~老實說公婆對我很不錯,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原生父母無法沒大沒小,且生活上總是會有不同習慣需要磨合的地方

加上本人毛很多難相處又有理不饒人,不知不覺腦公就會成了我的出氣筒(當兒子的不懂做媳婦的難處),回家時我媽都覺得我修養變差(不過我媽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其實都是因為負面情緒無處發洩所造成(一個無法懂、一個沒在聽),偏偏我又有不吐不快的壞習慣(自認為這是讓我不記仇的方法)

結果只好找不相干的人抱怨、在網路上明嘲暗諷、或需要時間才能對別人的無心惡言釋懷,甚至不變本、加厲做回愛頂嘴的自己XD

但這些都不是辦法,還是要提升自己的道行,不然就是盡快投入工作來逃避(大誤)

就如PTT婚姻板的學長姊所言,把正妹三寶(嗯嗯、呵呵、去洗澡)搬出來就對了,但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要不往心裡去真的好難啊~

(其實這篇在20141021就開來要狂婊特婊一番,但忍住氣並沉寂了一陣子才能心平氣和的方式來完成它
但我想我還是會三不五時即時在臉書意有所指,希望自己盡量不要再找腦公家人朋友吐苦水實在太不健康了
而且現在有新的主題可在這片園地發揮,只不過將來這也可能會讓我跟公婆腦公產生另一種摩擦就是了st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