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香港回來,我過著非常糜爛的生活,作息顛三倒四、沒去學校在家看漫畫看電視、逛第三市場&家樂福。不過終於把家裡馬桶水箱漏水處理好、還煮了很好吃的咖哩飯XD,下次目標放在做壽司^^。雖然沒交書面報告,SEMINAR還是很僥倖的以87分過關,昨天對發票還中了一千元,哈哈哈。本來遊記寫了開頭卻按錯鍵整篇不見,或是好不容易寫了五六百個字卻又憑空消失,一整個坎坷(囧)。總之,以下開始切入正題......
-------------------------------------------------------
雖然我是個不甚盡責的懶散學生,但秉持著假日才能出遊的原則,符合條件的香港之旅便成行了。這次行前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如機票、行程規劃都靠小蕙&其兩位領犬員同事包辦。我也樂得忙著學期末的作業報告&偷閒,等待著1/26-28的三天兩夜香港美食之旅。還好半年前有去日本的經驗,所以對思考模式異於常人的我在自行搭機前往香港與其他三人會合的過程中沒有出什麼包,不過真正的阻礙是當時的我始料未及的(囧)

1/26第一天

到達香港機場尚未入境,我們四人在證照檢查前就碰巧遇到,所幸沒有演變成香港尋人之旅XD。搭了巴士前往銅鑼灣的麗悅飯店,首先被狗眼看人低的門牌號碼囧到,不過房間倒是出乎我意料外的舒適♡。晚上便展開我們在時代廣場一帶的美食&血拼之行。
然而對並非名牌控&只準備了台幣五千元預算的我,並不打算大開殺戒。時代廣場我們也只逛了小蕙指定的Zara,雖然時逢折扣季,但香港物價之高連小蕙都下不了手。另外所謂女人購物天堂的渣甸坊,我們也僅走馬看花,便宜的東西不是沒有,但就流行性&超值度,說實在連台中的第三市場都比不上,對於看慣眼花撩亂的網拍控的我更看不上眼,沒有想像中的寶好挖,只適合迷中國風的外國人逛。

美食的部份我是大失所望啦,小蕙的心得寫的太仁慈有打廣告的嫌疑XD
池記雲吞:首先要給予肯定的是香港的粥品,隨隨便便就可以打敗台灣的湯泡飯,米爛到可以當嬰兒副食品這才叫做粥呀!
但是池記的麵類,所用的香港蝦子麵又乾又不入味先不說(其實都說了),敗在湯頭沒滋沒味,搞的只有雲吞有味道。
甜品我點的是"紅白",就是西米露+豆腐花+紅豆湯,還算不錯吃,西米露很軟但我倒是不介意(老人家沒牙嗎XD)
新翠華茶餐廳:至於這個有名的煲仔飯,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還是怎的,臘味口味的配菜除了花椰菜其他都鹹得要死,現在想起來都想喝口水,而標榜的鍋巴飯我都不記得是什麼味道了(囧)
義順牛奶公司:冰雙皮燉奶就如同小蕙說的奶酪,而熱薑汁燉奶(HK20.5)就是摻了薑汁的奶酪,剛吃時覺得稀稀的頗怪,可是吃到後來便發現比較不像雙皮燉奶容易膩。

好笑的是,我們倒是在屈臣氏買了夜巴黎的迷你唇蜜手機吊飾(HK45)及指甲油(HK20)(不過這也是讓人扼脕的地方)。另外超市也是逛得很開心的地方,我買了四包出前一丁泡麵(HK10)及法國聖桃園果醬(鳳梨芒果口味)一瓶(HK21.5)。

1/27第二天
早上在路上隨意找了家好回味粉麵茶餐廳吃豬扒包及奶茶,發現路邊隨便吃都比網路推薦的好吃XD,不過香港的奶茶喝起來頗澀故不是我的菜。接著我們搭地鐵去搭昂平纜車,我跟小蕙發揮了我們當觀光客的料,不停的拍照&自拍。但由於高氣壓籠罩空氣品質很差,所以搭著環繞360度的纜車,卻沒有拍到美美的風景照煞是可惜(不過有美美的自拍照啦←不要臉)。在昂平市集買的和記隆潮州餅食之家的蕃薯干(HK15),沒有二五夜市賣的蜜蕃薯好吃(我是螞蟻沒辦法XD)。還有參觀無間道不知第幾集片頭的天壇大佛及拍攝場景寶蓮禪寺&大雄寶殿,算是香港行唯一的戶外大自然活動。

中午搭回程纜車因為風大搖晃所以暈纜車XD,所以我們就沒吃午餐直接開始逛起點東涌站旁的名牌outlet東薈城。喵的,一樣貴死人不償命,我們連在台灣都不屑逛的Giordano折扣商品都買不起(其實也沒什麼好買的),本來想敗一件最便宜的Espirt上衣也不了了之(囧)。不過我跟小蕙倒是在麥當勞合買了一個豬扒包套餐,吃到了曼波脆薯(HK10),另外還在Taste買了葡式蛋塔(HK4),才深知在台灣能吃到肯德基的瑪嘉烈蛋塔是多麼的幸福呀~
在Taste超市還發現第一天雲吞麵所用的偽雞絲麵~"蝦子麵",又是一個我可以吃的蝦產品,不過不好吃就是。另外還吃到檢疫人員只能丟不能吃的迷你"中國砂糖桔",一口一顆幾乎沒有籽,不過還是賣場試吃的的比較甜XD

傍晚搭地鐵到旺角一帶,嘉瑩&小蕙在花園街砸錢買數位相機&望眼鏡,還逛了比渣甸坊規模還大的女人街"通菜街",瑞雪也掃了不少戰利品,唯一兩手空空的就是我吧(囧)。後來到了廣華街的百利達廣場,我跟小蕙邊祭五臟廟邊讓另外兩位盡情逛這個專賣玩具模型&軍事迷彩的地方,我在"喀什米爾咖哩屋"點了薯仔薄餅(HK10)及印度奶茶(HK5),真是夠辣夠味便宜夠份量。因為我們一直碰不着面,所以我和蕙藉吃甜品之名行借便所&歇腳之實,在御品屋又喀了超好吃的芒果腸粉及"太極",太極的白是豆腐花,黑則是讓小蕙讚不絕口的芝麻糊。

會合之後又步行前往廟街,但疲憊不堪的大家逛沒一會兒便放棄這個本來要吃晚餐的地方,繼續沿著彌敦道向尖沙嘴前進,逛到柏麗購物大道並稍作停留後,等我們在洪利粥店茶餐廳用餐時都已經快晚上十一點啦! 不過享用到好吃的雲吞麵、粥品、炸兩、炸鯪魚丸,讓我對第二天的美食之旅相當滿意^^,最後趕十二點前搭地鐵回銅鑼灣再走回飯店,一整天下來坐著的時間應該不超過四個小時吧,累到本來想要耍賴不洗澡的說XD,還好飯店有浴缸讓我可以泡澡,疲勞的雙腳也舒緩不少。

其實我很佩服戰果豐厚的嘉瑩&瑞雪,因為提那麼重的東西走了那麼多的路,真是太強啦!因為愛漂亮穿著便宜靴逛街的我,早就不堪負荷,第一次出國是那麼迫不及待的想回台灣咧,恐怖的是我的靴子走到天皮不見,連鞋跟都磨損削去一小塊,看來老人家真的不適合自由行呀!
更誇張的是,當晚睡得很舒服的我,竟在翻身之際一陣嘔吐感湧上(貪戀溫暖的床的我一度以為我在作夢,還很努力的嚥口水想要把這討厭的感覺驅走),所以疲勞過度消化不良的我爬起床吐了兩回(其實並沒有鬧肚子說),把第二天的美食都暴殄掉了,看來我不但不用擔心變胖,連肚子都運動到了呢!

1/28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捨棄了去搜括銅鑼灣屈臣氏的夜巴黎(想說路上屈臣氏那麼多...結果你知道的,機會一旦錯過...),我們步行去金鳳茶餐廳吃早餐的路上,小蕙在7-11喀了一份魚蛋(我可以吐曹小蕙這趟吃很少的香港行,是整團吃最多的人嗎XD),虛弱的我點的是菠蘿包(HK3好便宜)&熱奶茶(HK11),這時我很想問一聲當時是誰說先別外帶搭?我現在很後悔沒外帶菠蘿包回台灣啊(殘念),在回飯店的途中倒是買了令人感動的羊毛鞋墊(HK30)增加緩衝力。
接著搭小巴去坐太平山"山頂纜車",因為我沒有做行前功課,所以這個太平山讓我有笑到,因為真得很"太平"呀!從山腳坐纜車上山,再搭手扶梯到凌霄閣俯瞰維多利亞港,真是太輕鬆啦!不過頂樓風超大,吹得頭很痛就是...
隨後搭計程車回飯店,解開了右駕車用哪隻腳踩油門之謎,也算一大收穫XD,不過司機開車凶狠~很暈
中午搭飯店專車去香港車站劃機票位&託運行李,媽呀!香港司機開車都太豪邁了,乘客都被甩來甩去,也是一整個暈到不行,囧。
接著就是重頭大戲~飲茶,沒想到我們就在中環商業大樓間迷路,既沒吃到最經典的飲茶還累個半死(當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小蕙的不悅),不過這一帶大樓簡直就是精品專櫃放大版,有置身在百貨公司的感覺,結果我們在香港車站的大家樂快餐連鎖店,站著享用我們的港式燒臘雙拼便當(HK25),然後敗興搭機場快線而歸,真想在自己臉上寫個慘字,囧。早知是這樣的結局,真應該去銅鑼灣那間有手扶梯的屈臣氏搜括夜巴黎的,不過一切都太遲了...對不起大家,既沒名產也沒有伴手禮(淚奔)。

大致上香港特色包括大樓林立、商店營業時間很晚、大眾運輸車種多&車速快、物價對我這個台中鄉民而言算有高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過馬路要很專心,否則會被闖紅燈的當地人騙去給車撞、供行人穿越馬路的鈴聲也別想要搞懂它,看號誌燈還比較實在XD
至於香港好不好玩,美食因為沒吃到飲茶大大扣分(好吃的又自己吐光,囧)、血拼因自己太窮買不起、交通沒體驗到電車及露天巴士令人遺憾、選不對鞋讓自己走路累個半死,真是負面大於正面。不過換個角度想,能夠出國體驗不同的文化、生活型態、異國風情&景色,是還滿開心的啦^^

不過,我真正悲慘的命運才要開始,先是所搭的班機輪子維修而延遲了半個小時才起飛(在飛機上還得知許偉綸車禍的事),還好到達桃園機場有安全著陸,不過那個煞車聲大得嚇人,真怕飛機煞不住撞上登機門。領行李等了半個小時,等客運也快半小時,明明18點忘記幾分的飛機,搞得回到台中都12點了。統聯客運重心太高每經過道路接縫就讓我心生恐懼,到了朝馬站,司機竟質疑我的來回票不能坐回火車站,真是他媽的,當司機搞不清楚票價還反過頭懷疑乘客的人格,真是素質不齊的公司,難怪我對統聯就是沒好感,我當然是據以力爭坐回車站呀,不然三更半夜把我丟在朝馬是要我怎麼回家呀!
在車站AQUA光發車又花了十多分鐘,好不容易終於回到溫暖的家門口,他奶奶的我沒帶家裡鑰匙&家裡沒有人,這跟我出發的流程有很大的關係,本來是預計26日先去學校把一大串的家裡鑰匙放學校,只帶學校1支&機車2支鑰匙出國,而實際上我是從家裡出發去車站(所以家裡鑰匙仍在家),行前還知道蕙蓮週末可能不在家,但卻壓根忘了自己身上只帶了實驗室&機車鑰匙的事,而且還是完全到了家門口才發現被自己擺了一道,真是自作孽(暈倒),所以無家可歸的我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實驗室住一晚,等到翌日晚上蓮從太平回來拯救我才真正回到家,因此便展開我糜爛的生活,你說,我這樣放縱自己是不是很應該啊!(欠揍)

呼~這篇真是阿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啊!對了這篇也鬼打牆地PO了很久...真是無語問蒼天

照片如下,請自行前往觀看
http://teatea9chen.spaces.live.com/Photos/?owne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