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時雜記"是一個為了老了只出一張嘴,總提當年勇而設的分類項目
只是...懶惰到了極點的我,總是想歸想做歸做地從沒寫出任何可以放在這個類別下的文章就是了
當然我也不至於寫了兩句就想搪塞這個主題,所以就來寫現在記得的笨事一則吧!

話說小時候我是一個心機非常重的小孩,目的就是當一個完美的乖孩子
只要姊姊犯過的錯就引為借鏡,所以常常得到的稱讚也比責罵多,來滿足自己井底之蛙的莫名優越感...

一次週日下午,鄰居托媽媽幫忙照顧小孩,事成之後鄰居阿姨為了答謝,便拿新台幣200給我媽意思意思一下
可是,我媽這老實人則不願接受這份酬賞,所以便派我老姊去歸還那兩百元
可惜事與願違,我姊不到十分鐘便帶著兩百元無功而返
結果被我老媽罵到臭頭(大人怎麼那麼愛把小孩牽扯去大人間的恩怨中呢!)
接下來,就換我拿著200戰戰兢兢地去還給鄰居了...
鄰居的家是鐵門內可以看得到玄關,然後才是堅實的木門與外隔絕
小小的我拿著200元按著門鈴許久,鄰居媽媽才從堅實的門縫企圖勸我回家(小孩是給你們這樣整就是了>"<)
連鐵門都不得其入的我,想到剛剛姊姊被罵的情形就覺得很害怕,可是還是不得不承認失敗拿回家呀!>_<~
就在經過我們每層樓集中垃圾的地方...我猶豫了
把兩百塊拿回家就是死路一條,我不要啦~~~可惡的兩百塊我恨你,都是你害我會被媽媽罵
所以一陣內心的吶喊,我不知不覺就把那兩百塞在最上面那包垃圾袋口的縫縫中
但為了我的清白(?)我還是決定壯烈犧牲那兩百元,並含淚跟他道歉並毅然離去
當然囉!回到家我可是爽的咧!還跟媽媽扯了大謊說,鄰居小孩開門讓我進去,然後我放在桌上就跑了這之類的
可惜...好景不常
記得就在我隔天放學回家(這麼說起來,當時我好像是小二),一進門,我媽就用結屎臉歡迎我回家
天真的我還未嗅到大事不妙(因為早已忘記昨天把兩百元丟掉的事),但還是謹慎的接受我媽的審問
娘:我有一件事要問你,你老實跟我講
我:嗯!(什麼事好神秘喔)
娘:你說你昨天有把兩百元還給彭媽媽嗎?
我:對!(啊~糟糕!要鎮定不能露出馬腳)
娘:你把過程說清楚給我聽
我:bala~bala(把昨天那一套說法再講一遍)
接下來我不太記得前後順序了
只記得我媽很生氣我說謊,叫我把書包拿去丟掉並痛打一頓
因為她讓我去學校讀書竟然學會說謊,所以明天不用去唸書了、驅逐家門算了
最後是叫我下跪反省(這一段我媽竟然忘記了st囧,還自以為生平從沒罰小孩跪並引以為傲,難道我是跪心酸的?)
我則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懊悔不已
原來...隔天兩個媽媽碰頭講起這件事才開了天窗(自以為天衣無縫)
不過神奇的是,那兩百元清理垃圾的管理杯杯竟然撿到了!
因此,去垃圾堆流浪的兩百元也順利的歸還到鄰居媽媽的手中(有必要把事情搞成這樣嗎XDDD)
事後除了我媽死不承認罰我跪這一個橋段外,每次我媽都會拿這段糗事笑我怎麼那麼傻,沒把那兩百元拿去玩樂
(我若真這樣做,恐怕就不止罰跪這麼簡單了...)
總之,從此我永遠記得,原來罰跪屁股是不能坐在腳上的啊~~~
另外,小時候的我雖然心機重,其實也很單純的XDDD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