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不幸在12月20號去世了

從月初逮到機會就回去探病,從昏迷到插管後有一度似乎好轉又陷入病危,最後還是回天乏術...前後不過12天

病因實在不可考,因為久病延誤就醫,像是長年務農遺留的脊椎側彎,三不五時的外傷難癒,入院前的肩膀脫臼,爺爺你也太會忍了!

只知道門診、急診診斷出的都只是冰山一角,住進加護病房先發現是腦膜炎,後來又發現是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MRSA)在脫垂的心臟瓣膜滋生,隨血液循環擴散造成腦部、脾臟缺氧及四肢末端壞死

我只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這讓人遺憾的結果是爺爺自己、奶奶,乃至我爸媽、叔嬸們,亦或陳姓晚輩們都應負的責任

有太多太多的原因是我冷眼旁觀了多少年,我怎麼看都覺得是爺爺的無聲控訴與怒吼,狠狠的賞了我們一記巴掌,不是嗎?

或許我唯一沒有遺憾的,是從小到大的年夜飯我都沒有錯過吧!雖然我只是輩分最微不足道的孫女,而我能做到的竟也僅是如此而已

爺爺,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