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的最後兩個月,是我這輩子最倒霉的日子(我不寫目前,因為我不想我這輩子還要經歷更倒楣的事)

從那件事、到這件事、至爺往生、無法參加小蕙婚禮......已經悶得我更新網誌的動力都消失殆盡

終於以為擺脫了陰霾,準備厚著臉皮、連姓都可以不要地,計畫過年要跟著晴媽去上海當六天的郭家人

結果,就在1/19的晚上,藉著跟閃光約會的機會順便去美村路上的萬國通路看看搬家出國兩相宜的行李箱

雖然早就跟狗預借了一只,但還是一不小心就用了消費卷買了29吋豹紋硬殼,還打電話故意跟最近對豹紋一頭熱的老姊炫耀(不過她沒接到XD)

接著在返家的途中(莫約20:30),我們就莫名奇妙的被小客車追撞了(請容我說聲幹)

當我們停完美村民生路口的紅燈後,繼續朝南前進,沒一會兒,機車左後方(我的腳邊)突然受到猛烈撞擊

記得ili努力維持車子的平衡一陣子,但仍然不敵劇烈外力,接著就人車分離

當時腦中想的是,天哪!我會變成什麼樣?!我的上海行...我新買的行李箱...(還好不是回朔我的人生跑馬燈,所以才能大難不死吧!)

接著腦袋應該是因為跌落地面受到一連串的撞擊,當頭只能不自主的被甩來甩去時,心中真的慶幸自己有帶安全帽

因為通常我若被載時,多半會帶家中沒有擋風鏡的西瓜皮

雖然那週台中天氣回溫,不知怎的我卻難得不嫌麻煩帶了我機車裡的3/4安全帽及口罩,這大概是我爺冥冥之中在保佑我吧!

當身體終於在地上靜止不動,我背對著事故現場側趴著,除了左腳明顯的疼痛、雙手手背擦傷,滿嘴除了血味還有不明硬物(該不會是我的牙齒吧),時間似乎就停在那一刻,真讓人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一會兒,原本人車稀少的美村路,紛紛出現熱心的路人關切

我ㄍㄧㄥ著我的理智不顧疼痛及驚嚇趕緊呼喚ili,還好他也能清醒地回應我,並一起連聲哀叫

一位佛心來的歐巴桑除了確認我的狀況、幫我取下撞碎變形的眼鏡及口罩並吩咐我保持原狀先不要動,還好心地幫我打電話通知家屬(我媽還為了排除我是詐騙集團,考了我兩題通關密語呢!)

接著請路人幫忙拿出機車車廂內的包包,這時一個男子詢問了我的聯絡方式,我反問他是誰,原來就是肇事者,除了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其他湧上的情緒讓我對他真是啞口無言,不曉得當時若跟他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是否會讓他更愧疚呢?

一會兒救護車到來,我勉強用單腳站起上了擔架,就送到台中醫院

途中想著該通知誰來幫忙,既不想麻煩已為人母的,其他的九成都在健身房也於事無補(果然打給小菜沒有接,狗就直接跳過了)

又打給了我的保險員,好巧不巧也出了國,好吧!放棄通知,反正我很堅強XD

而且經過隨車護士的確認,原來口中的異物只是石塊,讓我放了不少心

剛到達醫院,我姊剛好回電給我,只能哀怨的跟她報告出車禍,而不是炫耀豹紋行李箱(我記得我回說:本來是要跟你講別的事的,但是我剛剛出車禍,囧)

接著例行性的核對資料(大概是我表現得太清醒了,所以未做斷層掃描,而次送達的ili連照X光都沒有)、清理傷口泥沙(多處傷口同時用力清理時,真是又痛又刺又辣連掙扎的餘力都沒有)、打破傷風及抗生素(這兩劑打完都很痛)、照X光(頭胸足)、嘴內傷口縫合(打麻藥還真他媽的痛)

縫合期間,X光片結果出爐,除了左頰骨疑似有裂痕,其他部位沒有骨折(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需翌日覆診追蹤

不過我一直覺得很痛的左腳一直被醫生冷落,反而一直追問我左臉痛不痛,最後在我不屈不撓地再三提醒,才差護士幫我上了彈繃

等我整個處理完畢,又被一群人圍著,因為近視看不清楚,我又問哪來的這麼多人是誰,大家不知是不是以為我被撞傻了XD,經ili介紹有肇事者母親、ili堂姊一家三口、范姜、威廷

直到ili接受警員的筆錄時,我緊繃的神經終於稍微鬆懈下來,才開始覺得頭暈腦脹,還好睡一覺後就好了

接著威廷開車載我們回車禍現場拿回掉落的物品,才終於23:30雖負傷但安全到家

這一晚,很累卻噩夢連連、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