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蜜月的打算,因為我很懶

加上原以為要投入短期的職場生活,結果卻沒面試上XD

所以腦公的員工旅遊就理所當然地參加了,啊我眷屬捏~

而且還是腦公贊助,也算蜜月旅行啦!(灑花~)

還剛好趕在台胞證即將過期前充分再利用(雖然有稍微黑掉了一下,不過事實也證明有效期限不足三個月也不會怎樣啊,哈!)

瘋狂點還可以再去香港迪士尼一趟(1/16到期),但以我薄弱的財力還是算了

這次旅遊其實我沒有很想鉅細靡遺地描述(好像從來也沒有XD),決定採取條列式的方式記錄:


X 這次跟團沒發行李帶我有驚訝到,我以為那是跟團基本配件耶

X 依老友璇之建議順便辦了國內出入境的快速通關(持晶片護照、雙證件辦理即可,現場辦好馬上能用),不錯玩

X 購物點除了杭州河坊街(剪刀、扇子、傘),上海城隍商圈(雪花膏、蠶絲巾)、西塘古鎮(暖手筒)外,只剩酒店外的大賣場可逛,然後我們只敢買柑橘類來吃而已
  所以這次換的人民幣只花了三分之一,沒啥好買也不敢亂買怕當冤大頭(不過有人在免稅店就刷了三罐酒,差點又刷了個包XD)
  只買了一把張小泉廚房用剪RMB30、黃飛紅花生一盒十入RMB180、阿膠棗四包RMB100、幫友人帶兩條七星國際包RMB268

X 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問服務員番茄醬在哪裡,她回我:那不干她的事(機斃了),我小孬孬只回她:那好吧(弱爆了)

X 餐廳的磁盤及桌上玻璃轉盤相當堅固耐用,服務員上菜像射飛盤或積木疊高高也已見怪不怪了

X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餐餐啤酒我都有捧場,因為很淡XD

X 這次旅程的三餐菜色走漸入佳境路線,服務員的水準也是,遇到會自動開酒瓶、加熱茶及換小盤服務都令人受寵若驚,除了最後一晚的酒店比較老舊、早餐的薯條很難吃也沒有酸奶可享用比較讓人失望了點(然後旅行社的滿意度調查問卷在入住前已經填完了太奸詐了吧)

X 看到幼童穿開襠褲以為是褲子破洞,直到親眼目睹了撇條這個動作才明白那是故意的

X 跟團果然逃不離上車睡覺(一講到歷史典故就好催眠)、下車尿尿(會有強迫症尿幾滴也好),潮累der

X 在祖國說話會不自覺捲舌,不少同行的團員都26化了XD

X 我們B車的全陪導遊"無敵熟"很盡責也很巴結(屬於大陸不如台灣派,不像我去九州跟團的導遊是台灣不如日本派,雖然這是事實但就是會不爽啊),沒去當歷史老師實在可惜了,他的鄉音及簡單的台語詞彙也帶給大家不少樂趣,如:加菜(嘉泰)、上床(上船)、行(走)、落掐(下車)等


X 晚上看印象西湖冷到靠北所以無感,覺得一個多小時的秀很漫長怎麼還不趕快結束

X 我以為跟團應該很輕鬆比較有時間寫明信片回饋友人們,但大概是我眼殘買不齊各景點的明信片(只買了張西塘的),買一整本的又寫不完(沒誠意無誤),所以就放棄了(以示公平嘛XD)

X 這次員工旅遊有兩個參觀工廠的行程,原以為可以開眼界增經驗長智慧,結果因安全裝備不足加上時間有限只有在角落畫圈圈的份,殘念

X 浦東機場掛完行李出境前,較晚到的董事長帶了工廠準備招待我們的一堆水果(蜜柑、甘蔗、香蕉、龍眼)來,礙於台灣的動植物防檢疫法規只好一群人蹲在一旁當場嗑掉,也算特別難忘的經歷呢!(這個季節竟然有龍眼而且還很好吃?! tell me why)
早上參觀禾本送來帶不進台灣的水果,立馬當場解決  


X 有人出國吃漢堡王就會生病,祖國的華堡叫皇堡真高貴

X 回程飛機第一次坐在最後一排挺新鮮,意外寬敞

相簿底加人老了出遊都沒在認真拍,其他有想到的再補充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