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近日不少友人續約了智慧型手機,在此推薦個人覺得挺實用的免費APP

[工具箱類]

「正點工具箱」:定時免打擾超好用,還有殺進程(釋放記憶體)、系統清理(快取及歷史紀錄)、程式鎖但我沒在用,桌面widget對我言還欠一個熱點開關不然就太完美了

「LINE Tools」:義大利麵秤很酷,還有單位轉換及衣物尺碼表

「Easy Tools」:可以分別建立各工具的桌面捷徑,我喜歡裡面的捲尺功能(但從來沒用過XD)

若需要匯率轉換的可考慮安裝「易算」,裡面還有折扣計算



【帳務類】

「ZeroCard」:可以管理一堆會員卡條碼及手機條碼,雖然我的會員卡集點往往太少無任何用武之地XD,所以可以家庭為單位集中消費累積點數

「發票123」:可以整理一堆不規則發票及方便快速對獎,前提是記得先進行一個把各家載具(i-cash、悠遊等)歸戶到手機條碼的動作,就可以把電子發票同步到這個APP裡,節能省碳救地球

「Memoga」:其實它是記事類型的APP,可是它還有House Keeping的功能,我都用來記支出的流水帳(真正記帳在NB的帳務小管家Zero),但也有簡易的統計圖



【便利貼記事本行事曆類】
我也不知為什麼我不喜歡用原生行事曆(應該是不夠強大,而且我也不喜歡同步功能)

「Memoga」:主要拿來記手機遊戲帳號、WiFi帳密及costco商品價格等沒有時間性的記事

「memoCal」:這是我唯一找得到可顯示一週大事widget的APP(一目瞭然),純手寫沒有提醒功能,灰熊愛用

「提醒布榖」:有清單功能、存放通知列及電視節目提醒等,需要提醒的就用這個APP

「正點日曆」:有顯示農曆的桌面widget,會通知二十四節氣及星座運勢,純粹為了看月曆而已XD

「Google雲端硬碟」:大學通訊錄就放在這兒了

「WomanLog」:紀錄MC、基礎體溫測量等,其他相關的還有「掌孕」、「babylog寶寶日誌」、「小寶貝預防針時間表」之類的應用程式,啊那個瑄瑄媽是蘋果家的當我沒說

「My Heritage」:家譜圖,有愛改名的親戚意圖使人永遠記不住就非常需要

還有「日程課程表」,但我已經用不到了...



【生活資訊及交通類】

「生活行」:因為我懶得裝太多美食類型的APP,當有這方面需求就會用google地圖或這款系統本來就安裝好的,其他還有藝文活動、發音字典、維基百科、交通類功能

「生活氣象」:中央氣象局的官方APP,桌面天氣widget可自動定位(因為我的Xperia P原生氣象只能選固定地點好遜),還有地震颱風等警特報推播(雖然很吵XD),不過還少了個體感溫度有些可惜

「EC Dictionary」:有例句

「台灣公車通」:查詢"各地"公車即時動態

「轉乘通」:尤其是我這種不知道台北公車該搭幾號的,非常需要這個

「雙鐵時刻表」:相較上述兩款這個我很不常用(只搭客運的傢伙),但需要捷運地圖時就靠它了,最近還結合了美食地圖,但我沒有安裝



【照片影音類】
照片編輯個人不走華麗邊框跟貼紙風格,所以沒用過美圖秀秀之類的APP

「PhotoShake」:拼圖用,可簡單分別修改每張照片的色調,有斜角分割不呆版(只是要搖很久XD)

「Pixlr Express」:修圖功能強大,但我好像只有用過一次XD

「DaTuner Lite」:調音器無敵好用

音樂我後來用「KKBOX」(因為我有中華每月贈送的150元回饋金),若需要開rmvb檔之前我是用「暴風影音」



【其他】
有些我有實際使用過,但不常用已移除

「iDM」:週年慶的好朋友,既環保又拚經濟

「Toy Story Live Wallpaper」:好玩的互動型動態桌布

「Rilakkuma Search widget」:就不用錢、可(ㄐㄧㄚˇ)愛(ㄅㄞ)咩

「Google Santa」:連聖誕老人送禮進度這個都有XD

「Remote RDP Lite」:用行動裝置遠端桌面連線的好物

「藍色光濾波器」:根本就是變相鼓勵睡前滑手機啊~

「看診進度+掛號」:最好用不到

字典類:「古文觀止」、「通用台語字典」、「成語辭典」、「萬用英文片語辭典」、「英文字根字群邏輯諧音記單字」、「英文單字王」,嗯...就裝了沒用過XD

通訊管理類:「LINE whoscall」 可辨識陌生來電、「通話紀錄++ 」可估算已通話費用,以免帳單破表、「名片全能王」好像很威但我沒玩過

路況類:「路況快易通」、「KNY高速公路即時影像」、「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常開車的捧油可以付費裝個導航王之類的其實很好用,還有測速照相提示,另外還有「油耗/保養紀錄器」可是我實在用不到啊

健康類:我玩過好幾款睡眠分析紀錄APP,BUT!我只要用了就會睡不好故不推。還有提醒喝水的APP,但我常喝水不需要沒用過。還有運動習慣紀錄的「Google我的足跡」、伏地挺身Push Ups/仰臥起坐Sit Ups/引體向上Pull Ups/蹲下起立Squats、YOGA等有的沒的健身APP,連「脊椎側彎度數儀」都有耶~

「免費代幣警報系統」:還在測試中(因為最近沒有免費代幣活動),我現在是每天訂定十點的鬧鐘提醒XD



【如何發掘有趣的APP】
找Play商店的竄升速度最快就對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