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花了快七萬的紐約行只用相簿打發過去,似乎說不太過去

不過這次有改以往圖文並茂的方式,就讓我用純文字來交差吧!

 

1.囧囧紐約

i. 出發當天我的鬧鐘剛好沒電,還好有ili的手機;我帶出國的手錶也沒電,明明半年前才剛換過電池

ii. 在中正機場免稅商店區閒逛時,跟在ili後正放東西進去他的背包內,突然ili往左邊一閃,害我整個人仆街到廊道中的長椅上,超丟臉的,ili你很賤耶!

iii. 本來在紐約第一天安排逛outlet就是為了要殺紅了眼血拼來調整時差,不知是否因為太操而抵抗力變弱,我們兩個第二天就感冒了,接下來的行程就...力不從心

iv. 在大都會博物館裡的埃及區,我邊走邊照相沒看路,往不可通行的地方走去,差點又被絆倒

v. ili借來的Nikon不知道型號的單眼,竟然因為續電力差及接觸不良而派不上用場,所以美美的照片沒有,只有靠我的A710IS撐場面而已,請看倌們多多擔待囉!

 

2.團團轉紐約

其實我們在紐約絕大多數都有易霖哥~老謝及易霖嫂~小紅在帶路

有嚮導的好處就是不會迷路,但壞處就是沒在記路XD

即使是在曼哈頓這個整齊的棋盤狀道路上,每當沒了嚮導,我們就會開始鬼打牆,但我不稱為迷路,因為那都是有原因的...

首先,老謝把我們人帶到梅西百貨放牛吃草(PS.我們下一個行程為帝國大廈,跟梅西都在33街上)

梅西跟Century 21 outlet一樣是屬於以用途分類的商場,說實在我還真不喜歡這種逛法(我還是喜歡台灣依品牌分類)

它的一層樓就抵中友百貨ABC三棟的三層樓那般大,而我們兩個竟有強迫症般的幾乎把它走完(不是逛完,因為根本沒在逛)

出了梅西(我們轉錯方向,不然就不會出包了)要前往帝國大廈時

一位眼睛很利的仁兄看到東北方有一疑似帝國大廈那根尖尖的避雷針(其實帝國就在旁邊,根本就看不到避雷針)

所以我們就往北一直走一直走,走到39街我覺得不對勁拿出地址一瞧,大囧

兩個腿痠得要死的笨蛋,只好默默再繞一圈走回去33街......

我真不該聽信一位路癡的話,即使他眼睛很利XD (到底那根避雷針是哪棟樓的??)

重點是老謝帶我們到梅西時,明明就先經過了帝國大廈,但走完梅西頭昏腦脹根本忘得一乾二淨

接著,去自由女神那天,老謝把我們送上了地鐵,坐到最後一站就是目的地,但是他萬萬想不到的是

一個早餐喝了咖啡的我&早餐吃粥的小謝,坐沒三站就尿急

只好出站(50 st)來到地面上找廁所,順利解放後,看也沒看就下地鐵站並刷進,結果...坐錯邊

誰知道50 st站剛好是個小站,地鐵站內的南北向沒有互通,只好再出站回到平面道路從另外的入口進去

結果...紐約的地鐵票同站不能刷兩次(老謝有交代過),所以我們又默默的走到下一站(42 st)才能進站繼續搭地鐵

 

3. 食衣住行在紐約

i. 吃美食並不是我們來紐約的目的,一來吃不起、二來也還好志不在美食,不然生病的我們根本就沒胃口可品嘗

而且說實在的,還好有人投靠,你知道在異鄉破病還能吃到清粥熱湯炒青菜是多麼的令人感動得痛哭流涕呀!

不過我們還是有品嘗韓國人賣的三明治、漢堡排好厚的美味漢堡、被打槍的蝴蝶餅及始終如一的漢堡王

ii. 我們衣物買最多的就是在Woodbury的時候,其他百貨或outlet根本就沒心思逛

至於狗菜要託我入手的A&F棉外套,沒想到經過就是錯過,之後在第五大道上我就再也找不到它了(因為我們一直在33~53街徘徊,結果A&F在56街)

iii. 住就不多說了,我還開了一個相簿專門放住的照片

真要說些什麼的話,就是還好我在紐約都有每天正常排遺,加上走了很多路,我的平坦小腹又出來見人了呢!

不過最後一天在飛機上卻不斷排氣(還好不臭),為了擠出屎來狂吃美航的飛機餐,所以平坦小腹沒有帶回台灣就是XD

iv. 行是我來紐約沒做足功課的一大敗筆,不知怎的我竟以為地鐵並不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不過若沒有地鐵要我們在紐約開車的話,下場應該更慘吧!

另外我的距離感也很差,竟小看了曼哈頓區,而且我忘了我在台北也是路癡一個,真是太高估自己的能耐了,嘖嘖!

不過所幸的是,我選了我的adidas舊鞋去美國,除了下雨那天溼腳不舒服外(沒買到想要的布希鞋也是讓我扼腕之處)

不然就像上次去香港穿錯鞋,超痛苦很想家就不太妙了呢!

 

4. 五月紐約

五月中旬的紐約還滿涼爽的,一件長袖加防風外套就OK了(當然美國人只要穿短袖就夠了)

除了下雨那天溫度降到十幾度的溼冷就真的讓人有點受不了(而且我們帶的保暖衣物那天都沒穿足)

不過奇妙的是,不論溫差如何大,總是會有人只穿短袖或是穿很多,甚至有人在雨中慢跑

只能說紐約這個民族大融爐,見怪都不怪了(像我覺得我在紐約並不特別突兀,因為什麼人種都有,只是阿豆仔不要再跟我講日文了啦!)

另外美國很乾是眾所皆知的事,不過乾肌的我並不覺得皮膚會特別乾,倒是我的鼻孔好乾,鼻屎都是血塊好恐怖

不過晾衣服很方便,只要1/4天衣服就乾巴巴了

另一個有趣的是春天的紐約到了晚上八點才會開始天黑,由於日照長,所以覺得美國時間真的很多耶XDDD

(相反的,短日照時因為夜長,即休息的時間長,所以還真的有跟多美國時間呢!哈哈哈)

 

5. 霧煞煞的百老匯~Wicked

邪惡壞女巫(Wicked)是一個可以說是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前傳的改編小說

而綠野仙蹤就是~♪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都是我的好伙計
        ♩ 我的小狗叫托托,他也一起去...♫ (下略),有關桃樂絲與小狗在歐茲國迷路要找回家的路上,和獅子、機器人、稻草人追尋勇氣、心臟和大腦的歷險故事(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啦!)

而Wicked的主角就是綠野仙蹤裡出現過的四個女巫(其中一個在桃樂絲一登場就把她給掛了)間的恩怨情仇

還有歐茲國王裝神弄鬼的魔法師與女巫間不可告人的秘密

故事還交代了有翅膀的猴子、膽小的獅子、無心的機器人、無腦的稻草人及會飛的銀鞋之來歷

甚至連把桃樂絲捲到歐茲王國的龍捲風都舖了梗,我覺得兩個故事加在一起好完整超厲害的

當然在看劇之前,我只知道這齣戲是要顛覆邪惡及善良女巫的形象

當然醜怪的綠女巫是因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被眾人誤會成壞女巫

但我沒想到的是美麗的白女巫其實很善良,而且她竟然是個丑角,活靈活現的演出讓人捧腹大笑

當然能登上百老匯音樂劇,演員們的唱功非凡,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收音的,唱成這樣真的不是對嘴嗎?舞台下的樂隊真的不是障眼法嗎? (真是被害妄想症XD)

不過門票貴成這樣還對嘴就真的是太沒良心了,所以看在門票的份上就姑且相信他們吧! (真是厚黑耶我XD)

但真的是值回票價,即使病到不行的我們要集中精神看其實很累...(所以很多沒看懂的地方當然是回來上網查詢再次回味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