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總算把最近的照片更新完,有很多是跟晴家出遊,我也最喜歡跟晴家出去玩,因為遊記可參考這裡(大誤)

但是,自己去的大陸行就不能偷懶了,請先前往相簿參觀吧!

進入正題

在這個嚴冬說要去大陸東北,不是我們瘋了而是謝兄親家在瀋陽宴客,我則是愛哭愛跟路

既然花了貴鬆鬆的機票錢(桃園-瀋陽來回NT$14760/人),我們進而計畫再跟謝兄友去北京嚐美食

所以對於景點,我一丁點功課都沒做,只知道老爸說一定要去紫禁城,還有前室友惠鈞學妹推薦的北京大學

唯一有做的功課就是買機票(直接跟中國南方航空網路訂票)、辦加簽(透過奇摩拍賣)及該如何備衣料這點,所以剩最末者的心得啦!

首先,我衣櫃裡堪稱得上保暖的衣物只有lacheln中性兩件式外套、lativ第一代羽絨外套(因為是短版故不考慮帶去)及一件380元的鋪綿長褲

所以從十月我就開始採買保暖衣物了,主要針對內搭單品如lativ heat-up內搭衣、 polar star中層保暖褲、毛褲襪、毛襪、3M防風防水手套、口罩等,還跟我老姊借了長版羽絨外套及雪靴,後來又買了polar star雪褲

(ili則是買了lacheln防風防水兩件式羽絨外套、lativ heat-up內搭衣、polar star雪褲、羊毛&內刷毛衛生褲、costco羊毛襪、踢不爛靴、3M防風防水手套、口罩等)

六天五夜的行程,原則上準備了內外各三套作替換,大致上就是這樣

事實證明,我們帶太多套衣服了(笑),所以超過一半以上的衣物(右行李箱)又原封不動地請謝爸媽先帶回台灣,以減輕我們繼續前往北京的行李
為了減輕去北京的行李,只留左邊的逃命小綠箱 

至於去零下的乾冷環境,衣物怎麼穿最聰明呢?我覺得內二套外一套要撐六天都綽綽有餘(當然不包括內褲啦哈)

再加上一件防風防水的兩件式羽絨外套就能以一擋百,沒有的就像我一樣穿兩件外套(羽絨+登山防風防水),不過去北京我只留登山外套(裡面雖有保暖層但不是羽絨)其實不太夠啊~所以不曉得只穿羽絨外套撐不撐得了就是

外套裡面只要穿兩件普通的衣物(即使不是羊毛或毛衣也無妨),在有暖氣的室內也不至於悶熱,也不會因流汗加上冷熱交替而感冒

下半身就是保暖層+雪褲,腳就是厚襪+雪靴或踢不爛(我後來去北京只留登山鞋其實不太夠力,只好穿兩雙襪子應付)

要拍照的多帶一雙露指的手套+機車手套,機車手套我還加了繩子免得搞丟,果然多帶的露指手套就在我掏錢時就忘在計程車上了
繼續往北走 

毛帽+耳罩我覺得不錯,因為我是戴可遮耳有帽沿的飛行帽,有點妨礙視線,當不想戴帽子時,耳朵就會少了保護受不了

一般口罩+丟棄式口罩是我做功課得來的好妙計,是為了因應流鼻水的狀況,只是需先將兩者固定好免得手忙腳亂,而且口罩戴久了耳朵好痛,這時圍巾又有其必要性,但想要用時,它早已被我送回台灣了

另外一個選擇是魔術頭巾,可以兼顧頭耳鼻口,但我用起來的感覺還是太薄弱,加上我對這些阿哩阿雜的附件實在無法一一兼顧,所以我就把ili的頭巾弄丟在地鐵上了...囧

至於暖暖包~因為沒習慣用,冷的時候都忘記要拿出來用,想到的時候已回到飯店,也是原封不動的帶回臺灣XD

咦?!怎麼光寫衣物就差不多啦~那就拆篇來寫吧!順便營造我有耕耘網誌的假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