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六天五夜的祖國遊記不知不覺就欠過年

而且我怎麼寫不太完啊~~~我還特地翻翻以前簡單扼要的遊記,看能不能重拾不廢話的筆感

進入主題

來到北京的目的除了跟老謝友人去吃美食之外,再來就是無壓力看景點

因為沒有做功課且時間有限,第四天我們就花一個下午,從離新橋飯店最近的天安門&故宮開始全靠新橋飯店附的北京地圖及看板資訊,才讓我們在北京走透透不迷路 

從飯店前的地鐵站只消搭個一站就可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前門站
前門(請按看原始圖放大)

首先會看到毛主席紀念堂,其背後就是天安門廣場,中間豎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
人民英雄紀念碑&人民大會堂

我的心得就是~~~光是天安門廣場就比中興大學還大耶

繼續往前走就是故宮博物院(紫禁城),我們在這裡走馬看花了2.5小時,只逛了三分之一而已
紫禁城改名為北京故宮博物院 只好花錢搭接駁車(¥1/人)到東華門,再搭巴士(¥1/人)回到前門,此為結凍的護城河護城河 

這個接圖是我特地拍回來後製的,相簿可看大圖喔~
故宮就是紫禁城(請按看原始圖放大)

逛完故宮遇到了交通管制不能往回走,我們只好轉搭接駁車、步行及公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前門站

晚餐就在前門大街上的全聚德享用我們的北京烤鴨,因為飢腸轆轆吃得倉促就草草拍幾張照交差囉!
前門全聚德烤鴨店 有專人服務表演片鴨秀  全聚德北京烤鴨

用完餐我也終於能一探究竟日本的Net~Uniqlo,果真是不如來得巧呢!UNIQLO





第五天,我們還是以地鐵能到達的景點為主,就從西北邊的頤和園&北京大學開始吧!

一出北宮門站,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下雪
 

接著由頤和園北邊的入口買票進去,我們只花2小時走了一半不到便打算前往下一站
東宮門的頤和園石碑 長廊
昆明湖接圖(相簿可看大圖)
頤和園昆明湖(請按看原始圖放大)

因為溼度較高&下過雪的關係,長時間待在戶外著實讓我吃不消

所以上了地鐵後,我也沒興致再下車去北京大學受寒了(笑)

後來想想來到了北京沒去逛街怎麼行呢!所以就按著飯店地圖指示去西單購物街壓馬路又逛了兩個多小時

接著搭地鐵來到東邊的永安里站,再往北走了十幾二十分鐘

一整天走下來都快要起呸臉了,心裡只能暗譙著大陸真是靠北大啊

PM6:00終於來到世貿天階,與正在北京工作的老友璇在中8樓吃雲南菜(太累了沒照片沒真相)
從永安里站往北走東大橋路十來分鐘可達世貿天階

飽餐一頓後,奔波的疲累一掃而空,可以好好欣賞全亞洲最大的天幕,意外來到這裡真是撿到寶呀!
這兒的噱頭就是這個亞洲最大的天幕
 

晚上去璇家坐坐玩小狗後才打車回飯店(真是非常感謝璇的招待,讓狼狽不堪的我倆能感受家鄉的自在及溫暖)

以上就是我們的北京歷險記

再多給我一天,我們會去瞧瞧鳥巢,說不定還能玩冰雕滑梯呢(回到臺灣看新聞知道的)!

不過我想~還是有緣在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