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是想要把食&樂寫成一篇草草帶過,沒想到光是囍宴就寫得落落長

接下來我會寫出什麼我自己也不曉得(遠目)

翌日(第三天),謝爸謝媽就啟程回臺灣了,是下午兩點半的飛機,我們則是晚上六點多的動車去北京

因為避免勞師動眾,我跟ili就沒有跟去送機了

等ili大嫂的表姊范紅中午下班,就開車帶我們去體驗足療~鷗迪良子
20101227離開喜來登,先去做足療 這家足療的櫃檯小姐的服務深得我心

這是一家日式的足療連鎖店,服務品質不錯

客人進入換上拖鞋,他們會記住客人的鞋,等客人離開時便會提鞋給你更換,很有誠意

另外,是以女為男、男為女來幫你做足療,不過因為我跟ili一起,所以他的足療師也是男的(哈)

給我們做足療的師傅,是來自大連的年輕小伙子們,其間同我們攀談聊天時把我們問倒了

題目就是"臺灣面積多大?"

囧,我地理最差了,回答不出來(查了一下是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光瀋陽市就有臺灣的三分之一大呢)

這就要說到除了范紅姊,她的先生陳海這兩天也是為我們開車,沿路還會介紹瀋陽這個城市,相當有趣

他另外一個過人之處就是對數字非常靈敏,像是財經、歷史年代都能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灰熊厲害!

回到足療,簡言之就是很舒服啦!有趣的是,師傅說臺灣的同胞都比較不怕痛呢!

當我們足療做完,ili的兄嫂剛好送機回來,等待他們體驗足療的時候,我跟ili則是跑去路上逛逛

結果,那附近既無聊又冷颼颼,所以又默默回到歐迪良子的櫃台看電視等待

這時,我就又要稱讚一下其中一位女服務員,只有他記得我們是幾號房的客人,跟誰是同一群

在我們坐著看電視時,先送上熱茶點心,並不時的為我們斟滿,非常敬業,讓我對26都要改觀了

等大夥兒享受完,親家們送我們一行人去瀋陽北站搭動車(¥261/人)

於是,我們就告別了這個雖然很冷但處處有溫情的瀋陽
16:30瀋陽北站

為了避免塞車,其實我們提早到車站,晚餐則是在車站旁的吉野家點了一個吉味雙拼飯套餐(¥27/人)果腹先

所謂的動車,就是臺灣的高鐵,但它跟一般火車是同一個車站

而火車站的公廁就令人不敢恭維,雖然有門但沒有鎖,所以當地人用廁索性連門也不關了(在百貨公司裡也是這樣!超囧)

進去候車處前先剪票,等火車或動車即將到達前,才會開門讓人進入月台(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
動快河蟹號¥261/人,其實就是高鐵啦!瀋陽到北京大約4小時(請按看原始圖放大) 

左起王紅嫂、王洋兄、周黎姊、老謝、謝旦、茶,一同來去北京
小紅、王洋、周黎、老謝 旦茶

約莫四個小時後,我們便來到相距瀋陽七百多公里外的北京囉!

接著我們搭乘公車(¥1/人)經過一站就來到下榻的新橋飯店(沒辦法因為我們有行李咩)
崇德門站的新橋飯店(請按看原始圖放大)我們住了兩種房型,第一晚太晚check in睡到吸菸區,後來換到非吸菸區但還是有菸味,囧 

Check in完畢,我們便打車來到簋(音同鬼)街嘉陵樓吃麻辣宵夜啦!
到達北京的宵夜~簋街嘉陵樓 

我們共點了饞嘴蛙仔、知味蝦、饞嘴梭邊魚、川北涼粉、乾煸四季豆、炒高麗菜、清爽黃瓜、牛欄山二鍋頭、烏梅汁,共¥317/6人

吃起來麻而不辣,挺夠滋味,其中以四季豆最下飯了,然後黃瓜很粗一根,有好吃到
點了麻而不辣的饞嘴蛙仔、知味蝦、辣江魚、涼粉等(請按原始圖放大) 

王洋與周黎夫婦是ili哥嫂的同窗好友,現於波士頓工作,這次託在地人王洋之福,得以享受北京美食

所以下回是要去波士頓了嗎!(笑)

PS.給力(給以力量,加油等意)是我這天在大陸電視廣告新學會的網路用詞兒,所以沒來由的成為標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