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囧一:

今天在會議室碰到了學長姊,我默默的進去放了待會要上課的東西,接著走去系電值班時,熊熊驚覺自己很白目!

雖然不是很熟的學長姊,但好歹彼此認識,我怎麼會沒打聲招呼呢?

所以接著走回會議室拿東西時,便展開笑容&點頭示意,算是做點彌補XD。

我想我在待人處事上的應對進退總是少根筋的壞習慣,恐怕算是不治之症了吧XD

總是不自覺的躲避師長、長輩,也不懂得如何照顧學弟妹或晚輩,對人也是若即若離的態度,屬於非常慢熟型

最近在學術上對於別人的提問,還會顯現出給人不願應答的感覺(沒有自信的逃避行為模式?)

連我都覺得自己很難搞哩XD



囧二:

傍晚終於去參觀了昆蟲系已經變成兩年一度的昆展

大家都知道的,像我這麼怪咖的人,早就跟大學部脫節,加上身為不懂昆蟲的昆蟲系學生

所以去看昆展時最怕的就是~~被認出來是學姊啦!

因此都會假裝不是昆蟲系的去默默欣賞長江後浪的創意&感受新世代的活力

想當然爾,自認為低調的我,總會在展覽動線的最後被高年級的學弟妹認出而破功

這當然不算什麼天大的事,可是往往被認出的當下,較長的學弟妹都會恐嚇不知情的學弟妹,告誡他們別亂虎爛or班門弄斧之類的

而我實在是不懂得處理這種場面呀!接著學弟妹會因為你的身份而變得有所顧忌,違背了我來看展覽的本意呀

人家完全是個嫩咖,也是藉著這個機會來學習、複習的呀!我沒厲害到可以電學弟妹,不要怕我啦!

不過話說回來,昆展真的很讚呀!比我們那屆有內容有深度太太太多了!

除了小黑蚊多了點外,做到這種程度相信是值得大家驕傲的^^



囧三:

接著恐怕更胡言亂語了

其實自己也是不斷的在摸索,還不知道是否能表達出我的看法or寫出的東西真的是我的想法嗎?

看到好友為情所困,也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話,只能默默的心疼吧!

昨天本來就想以"愛情"為題大作文章,可是現在卻不曉得該怎麼下筆了

話說我感情空白也好長一陣子,還自以為經歷了愛與被愛已經足夠

可是在愛情這條路上,到了不同的年紀還真是有許多路可以選擇,也絕不是兩小無猜純純的愛那麼簡單

像我高中就覺得某位朋友就是一個當"第三者"的料,但是誰知道自己下一秒就不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雖然其實我也挺嚮往當玩弄男人於股掌間的壞女人呢(笑),只是自己先天條件太差只好作罷XD

當然愛情是感覺一來什麼都擋不住,其實也沒所謂對錯,所以我個人對他人感情絕對是不管事的(本來就是干我屁事呀!)

而愛情與幸福要劃上等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更不是努力就一定可以求來,也不是靠運氣主宰

但是,當遇到不能幸福的愛情到底該怎麼辦?更是無解的難題

我不能勸別人該怎麼做(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也不會給別人自以為是的勸告(憑什麼評判對錯?)

一來,干涉別人的愛情問題實在是很重的業障

二來,如前言所述,愛情是不分對錯的呀!(PS.在此不倫、畸戀、變態不正常的不予以討論)

我不想道貌岸然的說什麼要愧對天地良心的屁話

可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論選擇的愛情路是順心or艱難,是取決於雙方的有沒有心讓這段戀情與幸福劃上等號

其他影響因素或許是因為我沒經歷過,所以無法認同是阻力就是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呀!)

或是有多大的阻力是必需讓兩個相愛的人要以放手這種大愛來劃下句點,我還是想破頭想不出到底是什麼啦

因此,經過種種考量及評估,不能得到幸福的戀情還是早早抽身吧!

相對的,有潛力幸福的戀情(當然是以自己認為的為準囉),不去克服障礙就放棄是會後悔莫及的

至於每個人的決定是什麼,結果是好是壞各自擔,我能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支持&祝福罷了

以上,是一個幾乎快忘記愛情是什麼滋味的遜咖隨筆,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