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提到上週四的西螺調查因故改期
就在隔日下午在我起程回北部之際
禮貌上跟老師報備後,老師就˙爆˙了~

話說回來,可能是父母沒有教,學校也沒有教,自己的歷練也不夠
其實我為人可謂非常不圓滑,很多處事細節都不懂
所以很多未經之事都憑感覺處理,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只能看對方的反應慢慢修正
這次踩到的雷可說自己活該,但也滿無奈的
還好年紀大看得開,倒也不痛不癢,以我年輕時可能就會覺得很委屈難過了吧!

西螺調查從我進研究所就做到現在,連晚我一屆的小陸都已經成為老鳥了
基本上時間都是我在安排,原則上一個月要做兩次,兩次間隔至少兩個禮拜
所以遇到一個月有五週的情形,本來第二&第四週的組合是可以彈性安排成第三&第五週
老師也全權讓我們去處理,鮮少會過問
偏偏上禮拜四小陸家裡的車臨時陸爸爸要使用,剛好也是丘大師上武陵的日子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突發狀況下,我們只好延期
說實在的,我真的壓根不覺得要在第一時間報告老師(XD)
有種反正老師也會同意的預設心態
所以隔天報告老師時(因為星期四老師也出差不在),就引起她的不悅
為何不悅全歸因於"時機不對"
因為這個月要期末報告,所以已經把這個月的調查時間寫入報告裡了
所以我們就不能如平時一般擅自主張,需要按標準程序請老師出馬調度
反正老師就開始唸唸唸,當時我心裡還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XD
不過現在回顧起來,我們的行徑的確還滿白目的
我只能說,這就叫做危機意識不夠,還有最好不要有兩套標準,否則真的很難拿捏

因此,星期五下午四點,為了讓老師息怒,我和小陸便決定馬上去調查補救
Delay一天對白紙寫黑字的報告的影響總比要改兩次的時間好多了吧
(不過呢~老師還是有話說,他說我們這麼做讓人很不放心...囧)
總之,我們就去探險了XDDDD

其實,出發後才漸漸發現苗頭不對
因為天色已晚加上調查的地點都很偏僻
所以很擔心沒有照明而無法辨認樣點
頓時才發現自己恐怕太過天真
不過~老天有眼,我們的四個調查點都燈火通明
尤其以最後的溪湖最為明亮,因為晚上竟然變成"夜市"XDDD
還有越南雜貨的攤位呢!真是太奇妙了~
剛好滿足我對這些果菜市場在黑夜中的真面目(我好奇很久了說)
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