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0/1游完日月潭,就開始了我痛不欲生的準備SEMINAR苦日子
一來會這麼苦是因為這學期SEMINAR大改制,課程方案拖了一個暑假遲遲未定案
學生就很難提早根據老師教學方向來選組並準備
二來今年實驗室也難得實實在在的放起了暑假,所以都沒有meeting
(跟了郭sir六年首次有放到暑假的感覺)
這樣一來你說我會那麼自動唸paper嗎?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嘛

因此準備SEMINAR也拖到10月才開始
甚至犧牲了中秋連假回家的機會,留在台中苦讀
(不過有三天卻不知死活的去逛街&在家看電視...囧)
在加上本次我修的是超級負責的小楊老師的分類組
(因為他的教學認真態度令我激賞並徹底改觀,但也是自找麻煩的開始)
就這樣煎熬了半個月,前天總算解脫了一半(因為還有書面報告)

這次的SEMINAR給了我很大的打擊,卻也讓我有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怎麼說呢
打擊來自於自身的天生不足及填不滿的黑洞:
我是一個連國語都說不好的人,常常亂用成語不說,辭不達意或支支吾吾更是常有的事
記得我高中國文老師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讚我"吉人辭寡"
其實,我根本就有語言障礙呀!只要有一陣子話少,連平日會話都會不知所云
連中文的presentation都要背稿才能上台,根本就沒辦法即興演講
更不用說英文演講所帶來的壓力了
再者,我實在連powerpoint製作都有障礙,反正就是很沒sense
這次的SEMINAR還是依小楊的建議作了兩次大幅修改才得以完成
(其實每次呈現給老師看的,我只想濫竽充數,壓根就沒有想達到盡善盡美的野心)
以我完美主義的龜毛程度,這其實是很不合理的,也可見我是多麼的反感
更讓我深受打擊的,就是小楊的研究熱忱吧!
其實我實在跟小楊的磁場不和,常常抓不住他天馬行空的思維重點
所以我不論怎麼改,他還是可以給你很多意見,讓我有滿足不了&達不到老師的標準的感覺
還好我還算有上進之心,最後老師竟給我進步快速的評語
但是我倒沒有受寵若驚,可能是習慣問題吧,常常被稱讚了我還會懷疑別人的真心XD
不過,管它是衷心稱讚還是虛偽奉承,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正面意義及幫助啦
只能說習慣事前否定自己的人還是能狗急跳牆的
即使過程是多麼的苦不堪言,結果也並非十全十美或備受肯定
但至少努力有被認同,付出也算有了代價
我只能說,希望自己不要再臨時才要抱佛腳(不過好像每次都這樣,唉)
也不要再把所學的通通歸零,不然每次都要從頭煎熬一次實在太痛苦了
要來開始累積實力,而不是囫圇吞棗或不求甚解,若再這樣放蕩下去我怎麼畢得了業呢
而且這次SEMINAR真的是讓我元氣大傷,不但首次嘴角破還持續惡化,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