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雖然只有國小畢業(為母後才進修國中夜補校畢業),可是卻是個實實在在的科學人

大概是刻板印象,身為她女兒我也常常為他的豁達、開明感到不可思議並由衷佩服

雖然我知道他從來不去算命(可是每年都會同親友去點光明燈安太歲)

連外公去世時也無法矯情地說哭就哭(看到感人或爆笑劇情所掉的眼淚可能還比較多XD)

所以當我聽到他談到他初為人母,遇到襁褓中的溫阿季被奶奶帶去收驚餵香灰喝符水,敢怒不敢言只好事後找他大姊哭訴婆婆的不是

我是笑到不能自己(長大後回鄉每逢喝符水,阿母已可接受我們喝一小口,所以我不知他過去曾反對讓嬰幼兒可能有害的迷信)

最近,因為他的實事求是,被自己的兄弟姊妹貼上鐵齒的標籤並遭受排擠,其實讓人有點於心不忍

我也藉這次去醫院探望複診的外婆及住院的二舅,領教了...嗯,只能說不同世界的人

或許我無法認同你們,可是既然你們不能接受與你意見相左的人,教人如何尊重你們的信仰呢?

舉例來說:

對拍到靈異照片深信不疑,卻說不上來是什麼(在我誘導下才說是好兄弟),或每個人描述的都不一樣(有人看到上半臉、有人看到全臉),沒事對解析度有限的照片的某個角落放大檢視投入無比的想像力過度解讀,被我媽說那就是一團煙他沒看到什麼人頭只是剛好而已(PS.半臉全臉一團煙我都看得出來,可是無感,而且為何一定是阿飄不能是神明嗎)

說某某人的女兒去某某廟寺"移花"就一舉得子有多靈驗叭啦叭啦,我說順其自然竟被酸年紀不能理性點嗎,我爸媽公婆腦公都沒說話我也不著急啊,如果求神拜佛可以不受精就生得出小孩我才會覺得那是神蹟好嗎

還好我媽是個科青,雖然他故意唱反調很白目,但我不得不拍手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