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際關係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對我這麼懶的人而言,如果不是我主動負責去完成(不過這種機會很少),通常都成了半吊子

舉例來說,回娘家的懿珊想說我們六個國中老友中有三位是十一月份壽星,所以想聚餐慶祝一下

因為我回家的時間是月底,若辦在十一月恐怕到時候懿珊都回台中了,所以就提早在這個月,也就是上禮拜回家跟福和幫聚會

大抵的時間地點訂定後,懿珊與我負責各通知兩人,我就連絡兩位我比較熟的大忙人

果然大忙人就是大忙人,兩個都無法前來,所以我又跟懿刪討論了一下擇期的可能性,決定還是多數決維持原案

偏偏我十月上旬因為投稿忙的焦頭爛額,也忘了再通知大忙人不會改時間這回事,所以讓大忙人有了可改期的期待吧

剛剛其中一個大忙人問我聚餐一事,聽我說上週末已經聚餐完而大感失望,頗有責怪的意味

等等,或許我沒盡到再次通知時間的責任,但我也只是說問看看能不能改期,又不代表一定會改期

沒人再通知你也可以主動check,有必要時間都過了才問,然後才要怪別人每次都挑你不行的時間嗎?

你怎不說出你有空的時間讓別人好安排,難不成我們還要想破頭找了又是你沒空的其他時間嗎?

擺明了就是把聚會放在第二位,憑什麼說我們每次都這樣,那你來辦啊!

然後,這種小型聚會不用分工聯絡了吧!尤其我不個好傳話筒,透過我只有把事情搞砸的份

明明是一個事件的簡單描述句,每個聽者有意的地方都不一樣

局部過度放大失真的程度我根本無法控制,許多誤會反而都是我間接造成

還有其他我壓根都想不到的問題,不要一直問我,我不是當事人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更不會去幫你問

拜託你們若不直接溝通也不要在那邊猜猜猜,搞到最後一家人互相指責對方到處宣傳家醜尤恐天下不知,簡直莫名奇妙

每個人認定的自己人本來就不一樣,誰都不喜歡事情是透過討厭的人或不相干的第三者傳回自己的耳朵,何不有話直說

明明就是直腸子的一家人,搞得事情九彎十八拐是怎樣,你當作是演連續劇喔!

算了,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肯定也會雞雞歪歪,就像現在我也是鬼叫鬼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