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調查比較晚出發,所以直接殺去彰化市吃午餐先


算是有點小曲折地找到了陳陵路的"貓鼠麵",竟然遇到店家的雙週公休日,有沒有這麼巧呀!囧




所以我們目標就鎖定在尚未吃過&彰化有名的小吃之一~~爌肉飯

結果天不從人願,我們在日正當中穿梭車站一帶,目光所及的爌肉飯都沒營業or倒閉啦!
 

所以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挑了一家經過的碗粿來裹腹囉!


好啦!其實沒有那麼慘,人家好歹也是有上過報滴!


一碗25大洋,內餡扎實、肉也挺大塊的平價小吃(不過還是以前女宿八方雲集的麻豆碗粿最好吃)


接著去八卦山大佛朝聖,從市區街道中就能輕易辨認方向


沿路旁樹陰鬱,如同身浸世外桃源般,到達目的地首先是白色牌樓映入眼簾


打個岔問一下有沒有人看得出這兩個字是什麼呀?雖然我硬要說是"窗簾",難道真是小陸猜的"富麗"?


入園先是長長的緩梯迎接我們,兩旁有眾神的石像


大佛前方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圍繞著半圓形的觀景步道,可以眺望彰化市區
 

 

廣場中間有九龍池,晚上亦有水舞表演,看來是個可以夜遊的好去處


從觀景台望向大佛,配上颱風來臨前藍天,好不愜意


動用到數位變焦也能輕鬆捕捉好畫面,天氣好到隨便拍都很美哩!
 

接著越過苦行僧修煉的階梯,更清楚看到在兩旁守護的石獅


寺院的大鐘


我想,此行讓我最驚艷的就是大佛本身是一棟六層樓的建築物啦!從背面即可看見其窗戶


裡面除了一樓禮堂外,開放參觀的二至五樓則是介紹佛陀一生的故事

因恐褻瀆神明,所以就沒有亂拍照了,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參訪
 

這是從大佛身軀內,居高臨下拍攝大佛身後之主殿


由上至下分別是大雄寶殿、恩主殿及大成殿


主殿真的很漂亮,連窗戶都很特別,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太多的閒雜人等

少了礙眼的香客,這次參訪八卦山大佛,竟讓我有身浸日本神社的閒逸之感,kimochi~

(請隨意點選圖片,自行前往相簿觀看其他美景)
 

離開了清幽的大佛風景區,才開始要認命地前往員林調查(噗~)

不過在離去之前,眼尖的小陸看到一個很好笑的招牌,全部電動的十八地獄耶!!XDDDD


剛剛稍微google了一下八卦山大佛,原來園區內還有許多寓教於樂&親子休閒的設施是我們錯過的

這是叫我可以再去第二次,然後順便去看電動刀山及油鍋嗎?!XDDD

接著完成員林調查後,似乎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而中午只吃了碗小碗粿哪有夠氣呢!所以我們又繼續轉戰員林

前往上回因時間不對而未能品嚐的米糕&補買蕃薯市雞爪凍

沒想到因為我那不足採信的記憶力,讓我們在員林車站一帶轉圈圈,最後都快混熟了XD

不過我們還是很狗屎的找到下午兩點才營業的"米糕謝"
 

而且有馬小英加持過喔


沒想到這個米糕又讓我長了知識,畢竟井底之蛙的我自以為所謂米糕就是"竹筒米糕"那種圓柱形

完全不曉得原來米糕的真面目,就是加了肉燥的糯米飯,也可以像滷肉飯攤在碗裡呀!


燒肉真不是我在說,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外層炸得酥脆的皮,配上甜甜的醬,完全是我的菜呀!


特寫再特寫是一定要的呀!

油亮的糯米飯,喵的,看著看著我又餓了


燒肉配米糕一整個對味呀!


最後,在路邊吃一碗花生豆花後,我們才滿足的打道回府^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