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轉行做分生以來,一直覺得自己在實驗上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
最近開始比較積極作實驗後,才發現其實是經驗太少,相對的問題也較少...囧
這禮拜和小陸做cloning,一整個大失敗,真的是深受打擊
即使規律的作實驗,當一碰到不順利時,反覆推敲問題的癥結,就需要花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更不用說當我停滯不前時,前方所看不見的難題是如何快速的茁壯
這反映了若要達到成功勢必要放棄無謂的慾念,just do it!
(以上想了很久一直無法下筆,寫了又辭不達意,故草草結束XD)

最近在研究買電暖器
兩年前我買過一台電暖扇,在去年一次寒流來襲便宣告不治
既然一台一千多的電暖扇就如同它的價值,只用了一個半的冬季
所以今年的目標就放在其他不發光的的電暖器
就消費能力,一開始只打算買一台快三千的送風式電暖器
後來冬季漸漸的逼近,各大賣場打起了電暖設備的特價活動
讓我轉移目標到可提高室溫的葉片式電暖器
星期三實驗室採買實驗耗材時就順便敗了台Kolin十葉片電暖器
比本來考慮的送風式電暖器才多了一千元而已
試用後才發現問題一大堆...囧
這台物美價廉的電暖器沒有不好,而是我吹毛求疵
首先本來我不以為意的衣架,在機器運作產生的高溫出乎我的意料後,突然覺得很重要
另外就是操作面板的金屬材質在機器運作後變得頗燙,讓我很不能接受
所以開始了我的電暖器家庭作業,經過我一番研究後
目前電暖設備界的第一品牌是德國原裝進口的"Heller",價位從六千起跳
第二名也是德貨的"北方",價位少Heller一張小朋友,也算高檔貨
其他五千以下的有德國已停產的DBK及一些台製品牌Kolin、勳風、惠而浦...
若我不是窮學生,一定二話不說就買Heller,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其他品牌,就連第二名的北風都有我嫌棄的地方
然而,能力有限就只能妥協買最經濟實惠的勳風
今天自己搬Kolin去退貨後卻搬不回勳風,所以下次一定要開車去把它買回來
說實在的,我還滿討厭電子產品的,通常都是花大把的錢買有缺點的東西
這可是跟有沒有事先做功課無關,因為即使你是買了最高檔或是最多人推薦的產品,往往都要在使用過後才能發現缺點,而這些因人而異的缺點,常常功課做足了還是無法避免
只能說買東西都是在試誤學習,做人真辛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