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對蒙太奇這玩意已經觀望頗久的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及動力去身體力行

沒想到這次婚紗公司竟然可以配合我把放大照輸出成蒙太奇(前提是其他家庭成員不得對成品有異議而怪罪婚紗公司)

其實我會想在放大照上搞鬼是因為我不喜歡放大照這種東西

一來看久了會礙眼且收納不便,二來根據我三舅的經驗就是搬家時第一個丟掉的就是放大照這種東西XD

偏偏這又是婚宴場地不可或缺的場佈要件之一,果真是中看不中用的東西

所以,我願意花時間搞鬼搞怪增加它的紀念性,蒙太奇的優點就是既可霧裡看花又不失其內涵(硬要拗XD)

首先下載免費軟體Foto-Mosaik-Edda

接者挖出壓箱電子檔光碟挑選適合的照片(光碟讀取好費時,該買硬碟外存了)及掃描底片時代的陳年舊照(還操壞阿帥的事務機XD)

光這個步驟就做了兩次工,第一次是為了成長交往影片篩選,當知道可以搞鬼放大照後,為了大量的照片庫只得在重挑一次,最後使用494張照片

問好放大照尺寸(24"x30")及輸出要件(留白邊3 cm & 300 dpi)後,就開始著手修改圖檔(改成1:1)

當然也要前試驗跑程式只消30秒非常好,只可惜免費軟體的功能有所限制

(但它還是很厲害可以試用完整功能,只是產生的檔案印有大大DEMO字樣不能用...殘念)

精算最終尺寸及推敲完美設定後,跑出滿意的作品,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接下來,我花了兩天在photoshop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依樣畫葫蘆把一張張小圖拼成大圖,眼睛都要脫窗了
超屌der~ (  完成度99%)

希望不會被R,然後還有成長交往影片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