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在很多計畫預計在暑假期間完成,悠閒在一邊慢慢的進行一邊偷閒

連續兩個禮拜週末回家聚天倫,因為老姊的兩個小朋友來永和渡假,而老姊下個月就要去嘉義定居了...

果然暑假熱死人不償命,每天都窩在家裡吹冷氣哪兒都沒去XD

小的兩歲多很黏媽媽,偏偏老姊這個月都是大夜班,每晚都要上演尋母哭鬧記,下班後老姊睡眠時間也不得安寧

最糟糕的是,小的抱病北上,加上水土不服沒有食慾,感冒日趨嚴重不見好轉,看得令人心疼

思妤算是成熟又乖的好姊姊,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故意鬧哭妹妹,或挑釁小的兩人一來一往打來打去沒完沒了,或玩得太興奮鬼吼鬼叫不知節制,好討厭(不過,思妤明明也是個小孩子,他的表現真的算好的了)

好吧!我承認我比較喜歡小的,雖然我跟他相處不久,但就覺得他相較於思妤同齡時期討喜多了(還是其實他因為抱病在身沒有發揮實力?!),頂多就是會去拿姊姊的東西或騷擾因他無年紀太小而法參與的事(哪個小孩不是這樣,思妤小時候更是過之而無不及),大概是我媽教的沒親家母好吧(誤)

不過,每當孟穎被思妤惹怒抓狂的模樣,哇靠!跟思妤小時候惹人厭時一模一樣,我竟然覺得好生懷念XD

是不是小孩子都會在不順其意時失控歇斯底里的吼叫,還是這是我家的特色?!怎麼辦,這是我的罩門,而我小時候一定也是這樣欠揍!!

還有思妤令我受不了的一點就是跟他媽一樣膽小怕事,去泳池玩(低的)滑水道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好言好色勸說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被我騙成功嘗試了一次,在水道下被我接住的思妤驚甫未定地跟我說:"好..好刺激,下次來再玩"(竟不是還要玩第二次,囧)

而別的小朋友,比他還小的小朋友都是樂此不疲的一再嘗試,玩得不亦樂乎耶~~~怎麼差那麼多,該慶幸他小心翼翼的性格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怕他受傷吧!

更機車的是,上小學後的思妤變得懶散漫不經心行事拖拉,跟我小時候真是如出一轍,真是沒什麼立場責備他,哈哈哈!

糟糕,這篇簡直是批鬥我姊小孩的不是,離題很大

既然如此,跟大家分享一個實用資訊

因為我的台客CUXI100的強制險快到期了(滿兩年),最近收到續保通知單,好在身上現金不足還沒繳費

回到台中又在研究終身醫療險的需求性時,不小心看到原來強制險一年內若無肇事理賠,可以9折價續保(兩年8折、三年7折為限),而且不限是否為同家產險公司呢!

趕緊翻開我的續保通知單,靠!果然是繳原價,真賤耶!

由於我懶得打電話去詢問,上網研究了一下現在很多網上申辦強制險的優惠多有折價或送禮卷、折價卷、電影票不等,可惜算起來都還不到八折,若是新申辦就很划算

目前看到單一強制險最便宜的是東森保險584/1142(一年期/二年期),P.S.強制險原價為712/1322(一年期/二年期)

若是1+2(強制+駕傷)或1+2+3(強制+駕傷+第三)最便宜的是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分別為884/1218(皆一年期)

本來對我這個懶人而言,一次辦兩年是最省事的,但想想說不定明年的優惠更多(或是可能可以拗七折),所以目前傾向辦一年期的

然而要不要辦駕駛傷害或第三人責任附險,也是我還在考慮的部分

雖然我才剛發生車禍不久,昨天才搞懂駕駛人傷害險是單一事故(自己雷殘或撞壁)才有理賠(而且一樣要有警方記錄),感覺上傷害險就可以cover這一塊,而且傷害險還不受限於機車單一事故,差別只在於駕駛人傷害險算是隨車(但有限一等親或指定駕駛人),一般的傷害險是隨人。既然我已經有傷害險,看來這條可以省下來

而第三人責任險則包含了乘客體傷責任還有財損責任的理賠,但不是賠自己是賠別人喔(強制險亦同),有沒有分這麼細啊!!不過感覺上第三人責任險比駕駛人傷害險實用,不小心擦撞別人的車就有救了

廢話這麼多,我覺得這位仁兄寫得比我清楚多了,一定要看看-->earvinhuang - 車險兩三事 及 同場加映之出險了怎麼辦?

重點是我該不該打電話去吵看看有沒有糖吃呢???





20090716 update:

後來我有利用線上留言、0800客服詢問及剛剛找到的機車強制險續保時無肇事理賠記錄者有無減費?<-請點

總之機車強制險沒有無肇事減費規定(各產險公司的駕駛人傷害也是,不過汽車強制險有無肇事減費喔)

而第三人責任險是有無肇事減費,但各家產險公司的評估方式及折扣比率可能會有所不同就是

另外明台不用線上投保直接詢問續保服務的話,兩年強制險可折200元即1122,比東森保險的兩年期便宜喔!

基本上我建議可以直接先問問原產險公司有無續保優惠(因為可能比自己線上投保便宜),在考量自己的需求再看看用哪種組合、哪種方式及選哪家投保(每個時期保費或網路優惠都會有所不同)

我最後選了新安東京的強制一年期612+第三(50/100/20)一年期334=946,送麥當勞50折價卷

因為它的第三人責任險的保費最便宜,否則我就會給明台兩年強制險一個機會了

反正我只續保一年就是想賭看看明年的強制險會不會調降更多或網路贈品是否更豐富就是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