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車禍讓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對某些事情的態度及觀念有了大轉彎



˙首先我不再鐵齒自己很難發生意外,因為即便你再如何小心防範,但你永遠不曉得意外什麼時候會找上你

去年開始的保險,雖然在這次事故沒有發揮很大的用處,但突顯了它的重要性,我很高興我當時做了正確的決定

而且真的撞了會怕,我事後砸了2400買了頂全罩安全帽保護自己撿到的小命,雖然試戴時感受到全罩的不透氣差點打退堂鼓,但我還是自許能持之以恆並鼓動大家一起身體力行(不過對戴眼鏡的人真的比較不方便)



˙另外是醫療的處理還是太過輕率,病患應該要學習爭取自己的權益

像ili當下沒有接受詳細檢查,就應該要提出疑慮要求醫院,我則是在醫院內後來有頭痛的情形,就應該要提出看需不需要做斷層掃描(不過事實證明我的頭應該沒事,因為睡一覺就好了)

雖然這種意見很多的病人很難搞(而且還是質疑醫護專業XD),但還是要小心為妙

還有殘障同胞真的很辛苦,真的要親身經歷才能明白,生活中有太多是健康的人無法想像的微不足道小細節,對身心障礙的人有多麼的不方便,這個衝擊對我實在太大了,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再者就是理賠知識也是非常重要,才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雖然我的壽險沒有加保意外險,但還有學生保險及實驗室的團體意外險,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不要錯失額外加保團體險的機會,現在的保險制度已經和從前不同,不論你保幾家都可以獲得理賠(基本上主保險理賠需要正本證明文件,其他額外投保的則可用有蓋章的影本申請)

而勞保在醫療理賠這塊的條件很高(可能是因為有健保了?!),而且因公受傷(職災)的定義也很狹隘,至於何時該用健保還是勞保也是得花時間做功課(最近才了解勞保的最大用處在於生產給付、失業補助及退休年金)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現象跟大家分享,就是受傷的左腳經過三個禮拜,腳指甲都沒有長耶~昨天剪右腳指甲發現的,我還想說我是幾時剪了左腳怎麼沒印象

另一件很神奇的是熱敷這件事,車禍第三天後醫護人員就囑咐要開始熱敷,年假期間只能無所事事所以都坐在客廳邊熱敷邊看跟狗借的小說打發時間,結果只要每熱敷一次,隔天腳就幾乎消腫一半,雖然回到學校不能像在家無時無刻都能翹腳,以致有兩三天消腫情形停滯,後來睡前極力熱敷下,才終於擺脫拐杖

˙最後要感謝大家,雖然我很害羞只願報喜不報憂,但大家事後的關懷所帶給我們的溫暖就很足夠了

這時就要來表揚一下在事故現場幫我打電話給我媽的歐巴桑,他是事故路口附近檳榔攤的老板娘,他的熱心真的很值得市政府頒一張獎狀給他,因為在事故發生後,他還不時撥電話安慰我媽不要擔心,或跟我們報告躺在路邊機車的狀況,剛剛還來電通知我機車已經被處理送至哪裡回收...這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暖的

所以,難說哪天我們自己得擔當什麼遺憾的責任時,何謂有沒有誠意就可以從一個只是路人的身上看出來了

寫得差不多了,等塵埃落定後看有沒有和解實況報導,如果沒有走上法院的話XD

以下是最新復原狀況
三週後復元情形 下巴傷後刺青(即色素疤痕)  唇內傷後刺青(即色素疤痕)
左手 右手這個位置常二次碰撞,不然本來新皮也是長得很漂亮滴 左腳踝
左腳還有點腫腫的 腳下壓的程度差很多 腳上鉤的差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