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廢言了那麼多,似乎還沒寫到重點

其實我一直在斟酌到底要怎麼寫,才能速戰速決

因為現在不寫,以後更不會想寫(而且也會忘了想寫什麼)

結果又是一堆多餘的前言XD,還是趕快進入主題吧!

大陸行總共六天,行程分別如下:
Day1: 坐飛機~坐飛機~飛到祖國去~
Day2: 瀋陽囍宴
Day3: 換動車~來去three nights in北京~
Day4: 故宮
Day5: 頤和園
Day6: 飛上去~飛上去~飛到臺灣裡~

也就是說,有一半的時間、甚至一半的錢(不含來回機票)都花在交通上(囧)

等等,怎麼寫到"行"去,那是我最後才要寫的捏,拉回主題

第二天早上九點半,我們的車隊就從喜來登飯店出發,因為新娘禮車是不能走回頭路的,加上飯店前就是快速幹道沒有路口左轉,只能繞一大圈才能到達明明離飯店不遠的婚宴場地~羅曼蒂克的羅曼宮
20101226羅曼宮 10:25拉炮歡迎 

聽說瀋陽很多像這樣歐式風格的會館,走奢華氣派路線
有鐵達尼號的feel 大廳
走宮廷風 場佈

典禮開始,新娘挽著父親從二樓緩緩步入會場,此時新郎也同時從舞台走到會場門口迎接美嬌娘
新娘子&親家公

接著新人一同步入會場,妙齡女子們沿途丟灑花瓣,接著雙方父母入場就位

新人在台上交換信物 & 點燃蛋糕蠟燭後,向父母行禮感謝養育之恩
交換戒指 奧運聖火

雙方父母及來賓致詞完,合照留念(我也有上去插花呢)
雙方大合照 

接著享用佳餚,沒一會功夫我們桌上的菜餚已經變成這樣了(有些菜因為擺不下已經先撤到一旁呢)
堆滿桌的菜餚。除了上菜作風不同,連宴客時間也很不同,大概下午一點前就結束了 

不過菜色嘛~請容我說句實話,還好而已,大家應該有看到圖中的炒飯跟玉米粒吧!

至於好不好吃嘛~也就一般般,不過數大就是美呀!

主桌最後還有兩道主廚上菜,左為永結同心,右為百年好合(這種等級比較像會在臺灣囍宴吃到的)
永結同心(主廚上菜) 百年好合(主廚上菜)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新人除了敬酒之外,新娘要為每桌男賓遞上一支菸,並用長火柴點菸

不論你是否有抽菸都要接受喔!因為這是新娘送上的祝福呢!
賜菸(誤)新人除了敬酒外,新娘還要為每桌男士遞菸&點菸喔! 

是不是跟臺灣的囍宴很不一樣呢?

等到整個囍宴結束,給你猜猜幾點?

竟然一點不到!!!!在臺灣的話,這時候還不見得開始上菜耶~超酷的啦!

下午,我們就回飯店休息睡午覺了

晚餐則跟親家親戚好友去吃千國韓式烤肉
晚餐吃韓式烤肉 我們的青瓦台包廂

又是滿滿的一桌菜,右上的生牛肉很好吃!右下則是肥美的蠶蛹
又是滿坑滿谷的菜餚

所以,我回臺灣後好一陣子跟本不敢量體重啊~~~~~

(不過事實上我還是一樣重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