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大陸行的天氣到底有多冷?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在上海浦東(下圖左)轉機時,特意走去機場外面,約延遲個兩三秒才有冷空氣襲來,感覺就像走進去冷藏室
海寶 提取行李大廳的汽車廣告
一到瀋陽桃仙,光從登機門走到提取行李處(上圖右)就可感到寒意,當然就是趕快著裝

謝嫂家人也準備了許多額外的外套衣物以防我們凍不住,當晚據說剛好遇到最冷的時候,將近零下20度

接著在瀋陽有逐漸回暖,但也有零下8-10來度左右的低溫,還是像待在冷凍室一般

我們絕大多數都是待在室內居多、坐車或短暫的待在室外

在萬全準備之下,根據謝爸謝媽之說是"不會覺得很冷呀",但他們可以不戴口罩,而且他倆老早晨還有去飯店外散步呢!

只要接觸到室外,我跟ili絕對是會戴口罩,但ili可以偶爾不戴手套或帽子

但我絕對是能包就包,光是這樣還是不可能全程手腳不會冰冷,但只要回到室內或車上,就一定會逐漸回暖

至於飯店室內暖氣設在22度左右,我們反而會覺得熱還開窗呢!

但是,大概是燃媒供暖的關係,瀋陽室外的冷空氣中有著嗆鼻的菸味(我想應該不是冷空氣嗆鼻吧)

在乾冷的大陸,我的鼻孔也是會乾到有血塊

但回到臺灣時並沒有像從紐約回來時那種被濕氣籠罩的感覺,大概是季節不同的關係吧!

接著來到北京,氣溫約接近零度左右

因為我跟ili在北京趴趴走,不得不說室外待久了還是會冷啊~

這大該是因為我只留下登山外套(有保暖層但無羽絨)及登山鞋(為了走久),所以不太夠力會手腳冰冷

但ili穿防風防水兩件式羽絨+踢不爛,除了手是冰的,其它都是暖的呢!

可是,我覺得真正冷的是"臺灣",因為我大陸回來後,寒流一波波的來又加上臺灣室內沒有暖氣

光是在家裡,我都穿著lativ heat-up內搭衣+Polar star保暖褲,再加上lativ搖粒絨居家服,才能抵擋低溫(10-13度)

更別說上禮拜我的電暖器送修,真是欲哭無淚(還好它又回歸我的懷抱了)

還有溼答答的前天,在桃園半室內活動中心的囍宴及只有冷氣的遊覽車,穿得太少的我們(因為台中出太陽)足足冷了十小時只能無語問蒼天(套句我媽說的:衫放著乎閒,人放著乎寒),回到家二話不說就是先沖熱水澡

所以,我深深以幸災樂禍的心情同情這個季節來臺灣玩的26仔(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