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阿告去年天外飛來一筆地許了個生日願望,希望我盡早申請一個facebook帳號,我說這就要等到我資格考筆試通過後才能達成

在上週四阿告的生日正逢七夕之際,我也如告所願履行了這個承諾,除此之外也能讓新辦的smartphone發揮最大效能

經幾日來的使用,我發現臉書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

帳號或隱私細項設定的差別讓人摸不著頭緒

自己也從無得知朋友、朋友的朋友到底看得到什麼樣的畫面

主動加好友、被動接受邀請竟也成了一門學問,更無法預防自己赤裸裸地出現在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的"你可能認識的人"名單裡

這就讓人不禁回歸想法到"為什麼我要分享這些消息?"

或是得戒慎恐懼地思考到底該發佈哪些消息(或許可經由一些設定來達成,但為什麼要弄得像諜對諜?)

我甚至也很納悶我既然不怕網誌(even google+)這些東西,那為何我對臉書卻這麼沒有安全感呢?

當然我知道原因是什麼, 只能說臉書的功能太強大了,讓我不自覺產生防人之心不可無的警戒心

或許我就是一個不喜歡高調的人吧!

PS.像這種心得文我就不敢張貼在臉書啊~(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